宝马韩国连续自燃宣布召回10万辆 发动机隐患重重?

2018-08-24 10:04 | 来源:未知 | 作者: 张珩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韩国政府的强烈要求下,宝马正式宣布因“发动机自燃”事件,召回涉事的10万辆宝马汽车。


     近日,在韩国政府的强烈要求下,宝马正式宣布因“发动机自燃”事件,召回涉事的10万辆宝马汽车。宝马声称,发动机安装的EGR冷却器和阀门缺陷是导致车辆自燃的原因,但部分韩国媒体认为,宝马或许在有意掩盖车辆缺陷。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韩国以外,宝马自去年开始便在欧美等地召回超过百万辆汽车,相当一部分是因为发动机存在起火隐患。

  1

  一年39辆宝马自燃

  韩联社表示,自今年以来,宝马在韩国已有39辆汽车发生自燃,仅在8月份,就有8辆汽车失火,在韩国国内引发了很大的恐慌。

  在自燃事件接连发生之后,宝马公司终于在8月初正式向公众公开了起火原因,并且制定了召回方案。

  宝马总公司质量管理副总裁Johann Ebenbichler在记者会上表示,排气道废气再循环(EGR)模块冷却液泄露导致起火,和先前宝马韩国公司调查的原因相同,但不是所有EGR泄露的汽车都会起火,只有在行驶里程极长、长时间行驶和旁通阀打开的情况下才可能发生自燃。

  Ebenbichler表示,EGR模块的缺陷并不只是韩国独有,其他国家也出现了类似的状况,但是只有在韩国的宝马汽车短期内连续出现同类问题,对此宝马还在继续分析。

  此前,宝马称拟在7月31日开始的2周内开始召回,共涉及42款,106317辆宝马柴油版汽车。宝马韩国表示,召回将在韩国61家宝马售后服务中心展开,内容包括紧急安全诊断,更换(EGR)冷却器和清理排气管,每辆车需要3小时。为此宝马已经增加资源和人力配置,延长服务中心工作时间,力争在年底之前完成全部工作。

  对于宝马公司来说,召回必须越快越好。

  8月14日,韩国国土交通部部长金贤美发布禁令称,所有尚未召回的车辆不得上路,目前韩国国内依然有大约2万辆汽车未能完成紧急安全检测。与此同时,金贤美还要求宝马全力确保召回范围内的所有车辆接受检测,并且努力为车主提供如免费租车等福利。

  2

  不配合提供资料?

  除了召回以外,宝马所面临的麻烦还不止于此。

  8月20日,韩国交通安全公社理事长权炳润举行新闻发布会,指责宝马韩国公司起初拒绝向公社提交相关资料,后来提交的资料又很不完整。

  权炳润还指出,从6月份发现宝马520D车型特定部分经常起火,随后公社在6月和7月三次要求宝马韩国提供资料,但宝马仅在最后提供了不完整的资料。不过按照法律,在国土交通部直接下达召回令之前,宝马没有义务提供资料。

  与此同时,韩国《中央日报》认为,宝马在全世界销售的同款车辆使用的都是相同的排气再循环系统,这很难解释宝马汽车为何唯独在韩国事故频发。如果在召回过程中发现了除EGR以外的原因,或发现宝马方面故意隐瞒缺陷,事态很有可能会朝着另外的方向发展。

  对于韩国民众的质疑,金贤美也警告称,宝马必须对这种罔顾生命的安全隐患,甚至隐瞒真相的做法给予明确的答复。

   最后韩媒还称,迄今为止发生火灾的39辆宝马车中有10款不在召回范围内,其中还有5辆汽油车,分别是528i、428i、5门版MINI COOPER、740i、745i。

  3

  全球齐召回?

  实际上,自去年起,宝马已经因为发动机起火问题开始全球召回。

  据美媒报道,宝马北美在去年发布通告称,因存在火灾隐患,紧急召回140万辆汽车。另外在今年8月8日,宝马也在欧洲宣布召回约32.4万辆柴油汽车,以修复导致引擎起火的技术故障,其中德国本土有96300辆。

  此次韩国宝马汽车自燃事件对中国消费者是否有影响?一位汽车工程师向《国际金融报》表示,目前获得的消息太少,很难作出最终判断,国内由于并不销售出现故障的“重灾区”——柴油车,同时零部件供应商也不一样,目前还没有出现类似的问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