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升控股一字跌停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8-09-28 10:1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8日早盘,高升控股(000971)一字跌停。


  《号外财经》文/郑可可

  9月28日早盘,高升控股(000971)一字跌停。

  该公司27日晚间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鄂证调查字 201861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 券法》的有关规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高升控股在公告中表示,在中国证监会调查期间,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将于每月至少披露一次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看来事情闹得有点大,到底因何事被立案调查呢?

  《号外财经》注意到,高升控股的实控人占用资金问题迟迟未能得到解决,8月份股价连续出现异动,被深交所连续下达关注函(第151号、160号)。

  根据高升控股8月31日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情况和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公告,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韦振宇,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李耀在未合规履行上市公司公章使用流程的情况下,高升控股作为共同借款人或担保人为实际控制人关联方提供了总额共计31,500万元的担保。截至本半年度报告披露日,尚未解除违规担保余额7,320.50万元。

  2018年4月,经高升控股财务总监张一文申请,由该公司董事长李耀批准,将公司在中信银行北京海淀支行账户(账号: 8110701014100621508)中的存款1.82亿元分别转入北京顺日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89,999,998.00元以及深圳市龙明源贸易有限公司9,200万元用于还付实际控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 制人关联方欠款。2018年6月30日,由北京怡然歆商贸有限公司向公司转款1.81亿元。

  2018年7月1日,经高升控股财务总监张一文申请,由公司董事长李耀批准,将1.81亿元转回怡然歆。 截至本半年度报告披露日,该公司资金仍被实际控制人违规占用,计1.82亿元。

  因实际控制人关联方未能及时清偿借款,导致高升控股被司法裁定,且该公司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影响了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与今日被立案调查公告后股价一字跌停不同,8月份的高升控股股价连续异动,该公司曾3次发布股价异动公告。

  据《号外财经》观察,高升控股于8月9日当天出现大幅上涨,此后4个交易日连续涨停,股价由3.6元附近持续飙涨至5.68元。但此后的8月16日跌停,17日收盘跌9%,随后进入持续盘整。

  从公开披露的信息看,高升控股总体运行还算平稳,但如今已是多事之秋。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微增0.85%,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下滑均超过65%。

  上半年已经展开的并购华麒通信,可谓一大利好,如今看来是否平添变数呢?

  高升控股在半年报中称,华麒通信是通信工程行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向客户提供通信工程建设规划及设计技术服务。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在短时间内实现互联网云基础平台战略向更底层的通信网络架构领域的延伸,可为上市公司提供更高水准的自有数据中心项目综合规划设计服务、大容量虚拟专用网络系统规划和升级服务,提升分布式IDC及CDN节点 的部署效率,优化上市公司原有业务的服务水平,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盈利能力。

  十一长假前收到立案调查通知,股价一字跌停板,长假过后是否会延续呢?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