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将如何改变人类生活基础设施的广泛图景

2019-01-11 10:40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从区块链技术问世以来,加密货币和去中心化就成了人们谈论的话题。两者都是区块链技术的副产品

自从区块链技术问世以来,加密货币和去中心化就成了人们谈论的话题。两者都是区块链技术的副产品,一些国家因为经济发展而进一步利用区块链技术,而另一些国家则因为各种原因对区块链技术冷眼相待。一些国家的政府已经利用某种基于区块链的技术来拥抱商业流程、投票设施、智慧城市、数字货币。而另一些则直接或间接地拒绝了基于区块链的系统。当然,还有一些人保持中立,更愿意从别人的经验中学习。
 
区块链技术将如何改变人类生活基础设施的广泛图景
 
一些国家似乎已经意识到,如果它们想在全球经济中竞争,就必须提供更多的服务,而且要以不加重本国公民负担的方式来做到这一点。新加坡、爱沙尼亚、巴西、委内瑞拉和中国都是这类举措的市场领导者。新加坡的Smart Nation和爱沙尼亚的e- residential项目是独特的系统,它们努力减少公民的文书工作和等待时间,提高共享资源的效率。中国在减少欺诈的努力方面改变了区块链空间的格局。
 
爱沙尼亚是欧洲联盟的一个小国,有130万居民。它只有有限的资源来满足其公民的需要,但通过技术,它已经拥有了能够超越许多大国的能力。爱沙尼亚推出了用于在线服务的数字身份证,并成为第一个提供电子居民身份的国家。电子居民身份是一种数字身份,全世界任何有兴趣在网上做生意的人都可以使用。注册爱沙尼亚的电子居住权只需要几分钟,背景调查的费用约为100美元。拥有电子居住证并不意味着你就是爱沙尼亚的公民,但是它确实给了你很多好处。
 
爱沙尼亚在2015年提高了其收入和社会纳税申报环境,由于电子服务的开发和广泛使用,其征收的增值税比前一年多了€1.25亿。爱沙尼亚政府增加了一个税收责任计算器,可以从公民的银行系统中提取数据。它还使得在系统中提交发票变得很容易。爱沙尼亚人已经接受了区块链技术。此外,他们还聘请了Ericsson、Apcera和Guardtime等顶尖科技公司,利用区块链技术创建了一个混合云平台,该平台将增强税务报告和在线医疗建议的可伸缩性、弹性和数据安全性。
 
除了爱沙尼亚,卢森堡在2011年为电子支付机构建立了一个法律框架,并在“电子货币”的概念上起步较早。卢森堡和英国已成为许多区块链公司的总部,因为监管环境对区块链公司来说更容易驾驭和负担得起。区块链公司在胡斐不到100万美元的情况下就可以在欧盟获得支付工具许可证。这些许可证允许区块链公司进入多达28个欧盟国家。这种方法使欧盟在金融科技创新方面超越了美国。
 
在更深入的研究中,巴西利用以太坊区块链开发了一个框架,不仅用于数字投票,而且用于目前不使用纸张的各种司法程序。委内瑞拉以石油和天然气等大宗商品为依托,创建了自己的加密货币“石油代币”(Petro),可用于对抗该国面临的巨额国债,并可能帮助该国经济恢复正常。
 
在世界各地出现了更多这样的例子。格鲁吉亚共和国正在使用区块链技术使其土地注册处现代化。基于区块链的投票在瑞士正在兴起。智利正在使用这项技术来跟踪能源数据。在美国的特拉华州甚至有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商业注册平台。迪拜的目标是到2020年成为b0世界之都。它已经在政府、企业和生活方式的每个可能的部门中实现了区块链技术。
 
这些仍然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实现的早期阶段。人们经常批评政府在采用新制度和改变其运作方式方面行动迟缓。官僚主义往往是快速变革的障碍。然而,上述这些国家正在打破这种模式,采用最先进的技术,改变我们对治理和数据的基本看法。这些技术的普及只是时间问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