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A股阴跌不止 五月份能否迎来“大反攻”?

2019-04-29 11:50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未知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股市中有句老话,机会都是跌出来的。换而言之,4月份沪深股市的阴跌不止,是不是在给红5月行情打伏笔呢?是与否?还是让我们看看5月的交易情况再说吧。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文 / 元元 2019年4月27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的5个交易日,对于所有参与二级市场投资的人们来说,心情就像窗外三月里的小雨一样,淅沥沥沥下个不停。也有人会说,难道股市里面也有24节气吗?其下跌的节奏就如同梅雨季节的天气一样,阴沉沉的看不到红色的太阳。

        不要责怪投资者去抱怨窗外的天气,实在是如今股市的天气太阴沉了。整整5天,大盘指数就没有露出过一点点灿烂的笑脸,这让刚刚在2~3月份经历了疯牛市上涨的投资者们,一点儿也不适应股市阴跌的节奏。尤其是对于那些听到牛市来了,刚刚东挪西凑省了一笔钱进入股市的投资者来说,这周的阴跌简直就是要命啊,到底牛市还在吗?

        牛市还在吗?这个问题已经成了如今困扰所有投资者的难题。因为市场的节奏变化太快了,3月份是艳阳高照,天天看到的是疯牛式上涨,4月份就转为了阴雨霏霏,天天看到的是阴跌不止。市场热点概念的炒作力度也有所降温,不论是工业大麻概念,还是刚刚冒出头的氢能概念,其连续涨停的效应大不如前。

        笔者以为,尽管4月份的股指走上来看的让投资者想哭,但是对于一个技术性牛市的初始阶段来说,牛市依然是存在的。首先,从成交量上来看,在沪深股市疯牛式上涨之际,两市的日成交金额连续突破万亿元大关,而当近期沪深股市阴跌不止时,两市的日成交金额基本上是在6000亿元到8000亿元之间徘徊。这种涨时放量跌时缩量的特征,是市场明显处于牛市的最基本信号。

        其次,从大盘蓝筹股走势来看,以工商银行为例,在经历了一轮从5元5~6元的幅度为10%的上涨之后,工商银行的股价回到了5.7元附近,其年内涨幅仅为5%。这意味着对于炒作工商银行的投资者来说,基本上没有获利空间,其潜台词就是,在目前的股价下,工商银行的杀跌空间也近乎为0。既然大盘蓝筹股没有下行的杀跌空间,那么股指大幅下行甚至转牛为熊的概率就是非常低的。

        再次,从技术指标上来看,3月份沪指的月k线是一根大阳线,也就是本文标题上所说的大红;4月份沪指的月k线,可能会呈现出微红或者微绿的态势,也就是本文标题上所说的微红;而且在4月26号,沪指完全回补了前期在3090~3096点之间的一个跳空缺口,完成了牛市中逢缺必补的重要一环。这叫维护沪深股市后市的上行奠定了一个基础。

        当然啦,一个客观的原因是,我们即将迎来了5月份。为什么我们要特意提到5月份呢?从历史原因来看,如果存在牛市行情的话,5月份绝对是一个不可小视的月份,当年的519行情,就是从5月份发动。所以我们在本文标题上采用了5月红约不的说法。所以考验到底是不是牛市行情,或者说牛市到底还在不在?5月份肯定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如果在5月份爆发出了红5月的行情,那么本轮的大牛市行情,那就是绝对的确凿无疑的,当然,如果在5月份行情依然出现了现在的阴跌不止的状况,那么我们可能就要从头去审视本轮行情到底是反弹还是牛市?

        股市中有句老话,机会都是跌出来的。换而言之,4月份沪深股市的阴跌不止,是不是在给红5月行情打伏笔呢?是与否?还是让我们看看5月的交易情况再说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