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消息?因借贷纠纷洲际油气被奥克斯公司起诉

2019-05-13 07:3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相关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的影响公司上述相关诉讼和仲裁事项涉案金额累计约5.67亿,由于尚有案件处于和解阶段或未结案,暂不能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证券代码:600759 证券简称:洲际油气 公告编号:2019-024号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涉及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相关事项目前处于执行和解与诉讼的阶段。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洲际油气”)为被告、被申请人及原告。 公司相关诉讼和仲裁事项涉案金额累计约5.67亿,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披露相关事项进展情况。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由于尚有案件处于和解阶段或未结案,暂不能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涉及相关诉讼的基本情况

(一)与奥克斯的企业借贷纠纷 因企业借贷纠纷,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克斯公司”)将公司诉至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宁波中院”),2018年3月13日,宁波中院立案受理,并于2018年9月4日开庭审理。原告奥克斯公司与洲际油气签订借款协议,合同约定奥克斯公司可随时向洲际油气要求还款,为保障自身权益,奥克斯公司在借出款项10天后要求公司立即归还299,999,999元,后因洲际油气已归还部分借款,奥克斯公司将诉讼请求变更为:1、偿还的借款本金为134,200,000元、借款利息及违约金合计6,745,644.12元,并支付自2018年7月20日起至实际付清日止的逾期利息及违约金。2、请求判令公司承担奥克斯公司为实现债权而支出的费用及保全费用。 2018年12月6日宁波中院出具一审判决,判令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 五日内支付原告借款本金134,200,000元、借款利息及违约金合计6,866,958元,并支付2018年7月20日起至实际付清日止的逾期利息及违约金、支付保全担保费230,000元,同时驳回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 公司在收到法院的判决后提起上诉,请求改判洲际油气不承担逾期利息及违约金并由奥克斯公司承担保全担保费,理由为:根据协议,奥克斯公司有权要求洲际油气随时还款,但按借款协议约定应给予洲际油气三个月的准备时间,奥克斯公司在借出款项后10日就起诉要求公司还款,并提前采取强制措施,属于恶意行权,严重损害洲际油气的利益。由于奥克斯公司违约在先,导致的相应损失应由其自行承担。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1月8日受理了公司的上诉申请,并于2019年4月10日向公司下达了二审维持原判的判决书。 目前,公司已将和解协议发予对方律师,双方已在积极的和解磋商中。

(二)与自然人周世平的借贷纠纷 因借贷纠纷,自然人周世平作为申请人向北京市仲裁委递交仲裁申请书,请求被申请人洲际油气偿还借款本金及应付利息合计206,697,166.64元,仲裁费、保全费用5,000元。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正和”)、天津天誉轩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天誉轩”)对此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公司对此做出以下答辩:1、根据协议规定的12个月借款期限,违约金应按分笔借款的实际发放日起、满12个月的到期日分别计算;2、公司向申请人指定账户支付的2,056,551.68元中,截至到期日的全部利息均已足额支付,不存在未付利息;3、截至2018年8月29日,公司已偿付部分借款本金,未偿付本金余额为199,243,448.32元;4、基于上述事实理由,公司不同意承担仲裁费与保全费。 仲裁庭经过合议,做出以下裁决,支持了公司的部分答辩:1、被申请人偿还申请人借款本金200,000,000元及至2018年8月29日的利息和违约金共计5,843,448.32元,并支付自2018年8月30日起至实际偿还日止的利息和违约金。2、广西正和与天津天誉轩对以上款项承担连带清偿责任;3、驳回申请人的其他诉讼请求;4、仲裁费用由被申请人承担。 目前,双方和解谈判进展较为顺利,公司将及时披露本案相关后续进展情况。

(三)与自然人李巧丽的仲裁协议纠纷 因借款合同纠纷,自然人李巧丽于2018年12月向深圳市国际仲裁院申请仲裁,请求洲际油气偿还借贷本金22,000万元、自借款合同签订之日起的利息及到期之日起的违约金等。 洲际油气随后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深圳中院”)提交起诉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第十七条,请求依法确认上述仲裁申请无效。深圳中院于2019年2月15日受理了本案。2019年2月21日,深圳市国际仲裁院因我司起诉生效,中止了仲裁程序推进。2019年5月10日,深圳中院开庭审理本次诉讼事项。

二、相关案件目前情况 目前,与奥克斯公司的案件处于庭外和解阶段,与自然人周世平的案件处于执行和解阶段,公司将积极与相关方协商达成和解。 2019年5月10日,深圳中院开庭审理洲际油气作为原告方、关于李巧丽仲裁申请法律效力的诉讼事项,公司已积极准备材料、参与法庭审理,力争通过合法手段主张公司权利。 本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事项的进展,按照法律法规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及时披露上述诉讼案件的进展情况。

三、相关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的影响 公司上述相关诉讼和仲裁事项涉案金额累计约5.67亿,由于尚有案件处于和解阶段或未结案,暂不能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10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