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3分钟封跌停 *ST康得“救世主”大揭秘

2019-05-14 10:4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日晚间,康得新发布公告称,确认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钟玉(未在公司担任职务),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此前这家公司声称存放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122.1亿元货币资金“不翼而飞”震惊了A股市场。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文/高伟

    5月14日9:33,*ST康得毫无悬念地又双叒叕跌停了,而且连续两日跌停。《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注意到,*ST康得的近日股价可用“一泻千里”来形容,一年前,即2018年5月14日,该股股价为20.44元,而今天,股价仅剩下3.68元!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带你捋一捋近日发生在*ST康得上的事。

    5月12日夜间,江苏省张家港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5月12日,康得集团董事长、*ST康得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月13日中午,*ST康得在官网发布致全体员工信称,称此事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直接影响。员工信还称,根据公司法相关规定,董事会是对内掌管公司事务、对外代表公司的经营决策和业务执行机构。自2月27日新一届董事会成立以来,公司一直在规范公司治理的道路上勠力前行。董事会和管理团队竭尽全力,使得公司前期的问题正在逐步理清,并基本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5月13日晚,多位*ST康得现任管理层、前任高管,均对公司经营事项三缄其口。当日晚间,康得新发布公告称,确认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钟玉(未在公司担任职务),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此前这家公司声称存放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122.1亿元货币资金“不翼而飞”震惊了A股市场。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注意到,早在今年初,钟玉已经卸下公司董事长职位。2月,公司进行了董事会换届选举。*ST康得公告称,2月11日公司董事会提名肖鹏、徐曙、侯向京、纪福星共4人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陈东、张述华、杨光裕共3人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正是这份高管名单,让人们对*ST康得的“救世主”产生遐想。

    新董事长肖鹏,此前于2011年11月至2013年11月任康得新光电事业群副总裁兼营销总监,现任上海瑞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州锦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侯向京,2018年5月至今担任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董事长办公室主任;观致汽车外方最大股东已与宝能集团签订协议,将其在观致的12%股权出售给宝能,价值15.6亿元。*ST康得新一届的监事会主席张宛东,此前担任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中国南玻亦系宝能系旗下上市公司。新董事余瑶,则来自于中植系。余瑶由浙江中泰创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提名参选董事会,2015年起任中泰创展控股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2010年11月至2015年11月,历任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二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注意到,宝能系与中植系都积极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而*ST康得在碳纤维车身方面有较强的技术实力。据了解,康得新具有全球领先的汽车智能化显示技术和汽车低碳化膜材料技术。其中包括用于汽车显示及车内娱乐系统、办公系统的裸眼3D和大屏触控解决方案,用于车内智能控制系统的抬头显示、柔性触控仪表盘、柔性薄膜触控中台,用于汽车车窗的具有隔热功能的温控膜、光致变色膜、电致变色膜、防爆膜、防紫外线膜,用于汽车内饰的不用喷漆避免污染的具有各种精美图案和触感的装饰膜,以及可为汽车换上靓丽外衣、防止轻微刮伤的车身装饰膜、自修复保护膜等。

    换句话说,宝能系与中植系均与*ST康得有较强业务协同发展意愿。

    这两大资本系,就是*ST康得的“救世主”吗?

    5月14日,*ST康得再发公告,高管又添变数,独立董事杨光裕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职务。杨光裕的辞职,将导致该公司独立董事人数低于法定人数。公开信息显示,杨光裕曾任海南汇通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总会计师,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长城嘉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7月至2018年10月,担任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从基金公司董事长到辞任*ST康得独董,杨光裕近半年也算是经历了一场风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