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好年报被交易所问询 诉讼赔付情况引关注

2019-05-16 10:2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王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6日,深交所公司管理部针对深圳市全新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新好”或公司)年报下发问询函。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文 /王昊

5月16日,深交所公司管理部针对深圳市全新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新好”或公司)年报下发问询函。

问询函指出,年报显示,全新好对未决或已决的诉讼、仲裁赔付计提预计负债149,043,833.86元;而你公司2017年报显示,公司对2017年内存在的五起重大未决诉讼与仲裁以是否会遭受损失及若遭受损失具体损失金额具有高度不确定性为由,未计提预计负债,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对此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请公司: (1)结合报告期内上述五起案件司法进展、公司掌握的其他相关信息及你公司与相关连带责任担保方的协商情况进展等,详细说明公司在报告期对上述诉讼、仲裁案件计提预计负债的原因、依据及各案件预计负债计提的金额、比例,并说明其充分性和合理性;(2)结合问题(1)中相关进展,说明公司2017年未计提预计负债的合理性,是否存在相关会计差错需进行追溯调整的情形。 请年审会计师就上述问题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同时请详细说明其对上述预计负债计提事项所履行的审计程序及所取得的审计证据。

2.2019年4月12日,公司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称你公 4月29日,公司披露《关于2018年度业绩快报的更正公告》,将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更正为-196,212,068.92元,称主要原因是公司减少了五起案件预计负债的计提金额。请公司结合4月12日至29日你公司掌握相关案件进展的情况,说明公司减少对预计负债计提的具体原因。请年审会计师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3. 公司2019年4月29日披露的《关于收到股东承诺函的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汉富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富控股”)作出承诺:“吴海萌和谢楚安共计四件诉讼、仲裁案件全部判决生效后,如上市公司因此受到的全部直接经济损失未得到全额补偿、赔偿的,(汉富控股)将在上市公司实际损失产生后10日内以股权转让尾款1.59亿人民币为上限,以现金或其他等额资产支付给全新好,作为上述诉讼、仲裁案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的补偿,保障上市公司及投资者利益”;公司前任控股股东北京泓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泓钧”)与汉富控股于2018年5月4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时即作出与前述承诺内容一致的约定。

请公司: (1)向汉富控股核实其迟至公司披露2018年报时才作出正式承诺的考虑和原因; (2)结合汉富控股截至目前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以及业务开展情况等,分析说明其履约能力; (3)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补充披露上述承诺的相关履约风险及对策、不能履约时的制约措施。 业并购基金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佳杉资产管理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佳杉”)的股权1,663.04万元认缴出资额(实缴出资额1,136.63万元)的合伙份额及附随的权利和义务,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对宁波佳杉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余额为9,661.95万元。请公司结合公司目前的担保情况、财务状况,以及宁波佳杉和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最近两年的业绩、经营情况,说明公司于2018年进一步增加对宁波佳杉投资份额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充分维护了公司利益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请年审会计师详细说明其对你公司对宁波佳杉的投资属于权益性投资还是债权性投资的判断情况及其所履行的审计程序。

4. 公司2019年5月6日披露的《关于延长北京泓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解除上市公司相关担保承诺之履行期限暨承诺变更的公告》显示,由于交易对手尽职调查工作要求细致,且调查工作复杂,同时出于给正式股权转让协议谈判创造宽松的环境、为并购基金全体合伙人争取最大利益的考虑,北京泓钧向公司申请第二次延长其关于解除公司对宁波佳杉优先级和中间级承担份额远期转让及差额补足义务的连带责任保证,至2019年8月22日。请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补充披露上述承诺的相关履约风险及对策、以及后续不能履约时公司拟采取的制约措施。

5. 报告期内,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共计35,633,355.80元,其中,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损失金额为30,416,400.00元,主要为对海南港澳资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澳资讯”)的减值 等,说明公司对其计提相关减值的原因及合理性、充分性。请年审会计师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同时详细说明其对该减值计提事项所履行的审计程序。

6. 公司子公司深圳德福联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金控”)2017年、20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为-6,233,811.90元和-17,950,451.53元。请公司: (1)结合联合金控各板块业务开展情况、所处行业特点、自身经营模式等因素,分析说明其业绩持续下滑的原因; (2)结合问题(1)中的原因分析及联合金控近两年对你公司净利润的影响情况,说明你公司2019年已实施或拟实施的应对措施(如有)。

7. 公司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42,443,842.10元,同比增加7.06%,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874,171.30元,同比下降-403.23%。请结合公司不同业务板块收入构成、成本确认、费用发生、销售模式变化等情况,分析说明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营业收入变动趋势不匹配的原因及合理性。请年审会计师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9.公司报告期包括货币资金、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等在内的多项资产存在权利受限的情况,合计金额5,009.73万元。请公司:(1)分类别补充披露报告期内新增受限资产及解除限制资产的情况; (2)分析说明上述权利受限情形是否会对公司主营业务物业 并充分揭示相关风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