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网集团发布“反通信诈骗”溯源公益平台 区块链打造反诈骗“防弹衣”

2019-05-23 07:58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邢萌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梦网集团官网信息,有数据显示,我国从事网络诈骗产业的人数最少有160万,且通信诈骗的数量还在以每年20%到30%的速度递增。

本报记者 邢萌

    近日,上市公司梦网集团发布“反通信诈骗”溯源公益平台,利用区块链打造反诈骗“防弹衣”。

    据梦网集团官网信息,有数据显示,我国从事网络诈骗产业的人数最少有160万,且通信诈骗的数量还在以每年20%到30%的速度递增。这些诈骗案件每年造成损失上百亿,给民众带来巨大的信息财产安全威胁,也给社会稳定带来了巨大挑战。反通信诈骗”溯源公益平台充分结合梦网当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可信通信技术,以期借助高科技手段更好地帮助社会公众清除通信诈骗“毒瘤”。

    梦网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余文胜表示,“反通信诈骗”溯源公益平台的成立,是为了通过政企合作、技术对抗、犯罪打击和用户教育四个方面,共同协作打击通信诈骗,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更加健康安全的通信环境。

    梦网科技区块链事业部总经理李剑波介绍,本次发布的“反通信诈骗”溯源公益平台,是以梦网区块链通信技术为基础打造的即时响应高级别信息安全测验工具。其原理是基于区块链多方共识及分布式信任机制,不依赖于单一中心风险,通过多方可信计算和隐私保护,为企业与客户的短信、电话机数据沟通提供的反诈骗预防与追溯服务。

    简单理解就是,用户通过这个“反通信诈骗”溯源公益平台,可以对其手机终端收到的发自银行、公共服务机关等企业机构的短信来源及内容进行安全性查询和溯源,以确认信息发送源头,规避诈骗短信错误引导的风险。这个平台的出现,将从根本上改变公众接收信息后对其内容真实性无法甄别的窘境,极大提高公众对信息安全的预防分辨能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