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大洲债务危机进行时:1亿元贷款要提前还了

2019-06-10 08:2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曹伟明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ST大洲称,因债务逾期,目前已发生多起诉讼案。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

         文/曹伟明

        债务缠身的*ST大洲(000571)又传来催债消息,要提前偿还1亿元贷款和利息。

        根据*ST大洲2019 年 6 月 5 日收到的中江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江信托”)的《贷款提前到期通知函》,中江信托操作的‘金鹤 368 号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贷款集合资金信托’ 于 2017 年 11 月至 12 月分 4 期发行,向贵公司发放信托贷款共计人民币 10000 万元,陈阳友先生及配偶、黑龙江恒阳牛业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新大洲投资有限公司为贵公司提供连带保证担保。

        目前,这一亿元借款还未满2年,但是按期付息违约了,担保人也出问题了。

        根据《信托贷款合同》约定,*ST大洲未在 2019 年 5 月 10 日前支付相应利息,已构成违约。同时该公司经营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经营情况恶化,保证人陈阳友先生亦发生严重影响其担保能力的重大纠纷及可能丧失担保能力之情形,对上述信托债权的回收造成极大风险。

        *ST大洲称,因债务逾期,目前已发生多起诉讼案。该公司面临需支付相关罚息、 违约金等情况,进而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债务逾期事项会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对公司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中江信托举措:冻结股权资产和银行账户。

        根据公司向债权人中江信托了解,中江信托申请法院冻结了*ST大洲所持内蒙古牙克石五九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九集团”)股权价值 9000 万元;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新大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洲投资”)所持五九集团股权价值 2000 万元;以及新大洲投资在浦东发展银 行的三个账户、社保账户。

        大股东资金占用进行时。

        2017 年 10 月 29 日的《借款合同》 扫描件,以及陈阳友、刘瑞毅、尚衡冠通与前海汇能签署盖章的落款时间为 2017 年 10 月 29 日的《保证合同》扫描件。 根据《借款合同》中的约定,公司向前海汇能借款 5000 万元。根据公司与 尚衡冠通签署的落款时间为 2017 年 10 月 29 日的《收款账户确认书》,收款账户 确认书指定收款单位为尚衡冠通。

        根据银行回单,尚衡冠通在 2017 年 11 月 13 日收到前海汇能汇出的 1,000 万元、在 2018 年 1 月 5 日收到前海汇能汇出的 2,000 万元,实际借款合计 3,000 万元。尚衡冠通直接支付到陈阳友担任董事的黑龙江 恒阳农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恒阳农业”),截止 2018 年 12 月 31 日, 本息合计 41,204,383.56 元,形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41,204,383.56 元。

        为了维持海外经营,*ST大洲仍在进行借款。

        *ST大洲的全资子公司 恒阳香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阳香港”)拟向 TAI WO ENTERPRISES DEVELOPMENT LIMITED(以下简称“TAI WO”)借款 100 万美元,借款期限 6 个月,用于乌拉圭工厂业务发展需要。

        这次借款还未最终确定,利率不算低,但还款方式上还算理想。借款利率:9.5%/年。若乙方还款出现逾期,则甲方有权自借款期限届满之日起按 60%的年利率收取利息。还本付息方式:到期一次性还本,利随本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