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济堂补回被法院因诉讼纠纷扣划的资金446万元

2019-06-18 10:3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司对法院划扣募集资金的处理情况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高度重视本次法院从募集资金账户划扣资金事宜,在获知该事项后的第一时间进行了积极解决

    

 

    证券代码:600227 证券简称:圣济堂 公告编号:2019-047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法院从募集资金专户执行扣划诉讼纠纷款及公司补回 被划资金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9年2月2日发布了《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法院从募集资金专户执行扣划诉讼纠纷款及公司补回被划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9)。2019年6月17日,公司财务部查询到公司募集资金专户被执行扣划诉讼纠纷款4,456,357.31元,公司已于2019年6月17日补回被扣划的款项。

        一、公司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原“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向贵州渔阳贸易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2005号)核准,公司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27,787,021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969,999,996.21元,扣除发行费等相关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943,799,996.25元。上述资金于2016年10月14日到位,经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予以验证,并出具亚会A验字(2016)0212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在实施过程中,截至2019年6月17日,公司三个募集资金专户内募集资金余额为8,966.12万元。

        二、法院从募集资金账户划扣的进展情况 2019年2月1日,公司财务部人员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行进行 月度对账时得知,贵州省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在2019年1月30日从公司募集资金账户(账户号:755916203510605)扣划诉讼纠纷款400万元,冻结800万元(详见公司于2019年2月2日发布了《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法院从募集资金专户执行扣划诉讼纠纷款及公司补回被划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9))。 2019年6月17日,公司财务部查询募集账户时发现募集资金账户被扣划4,456,357.31元,联系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行得知,系贵州省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在2019年6月13日从公司募集资金账户(账户号:755916203510605)扣划诉讼纠纷款导致,此次扣划后,该诉讼纠纷款已全部执行完毕。

        三、公司对法院划扣募集资金的处理情况 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高度重视本次法院从募集资金账户划扣资金事宜,在获知该事项后的第一时间进行了积极解决,截止至公告日,公司已使用非募集自有资金向募集资金账户全额补足了法院划扣的4,456,357.31元,切实保障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维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同时,公司亦对募集资金账户状态进行了核对确认,不存在被冻结的情况。 公司将密切关注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存放与使用情况,严格依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有关规范性文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管理工作,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切实维护公司与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特此公告。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八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