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从城镇住宅商业到5A级写字楼 华闻传媒支持子公司贷款4亿元

2019-06-27 08:1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商一炀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华闻传媒控股子公司海南省文创旅游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南文旅”)向海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口农商行”)申请30,0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并签署《固定资产贷款合同》,贷款期限为9年,贷款利率6.615%。贷款用途主要为归还公司对海南文旅的财务资助、支付购置固定资产(双创大厦)剩余尾款、支付双创大厦装修款。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

        文/商一炀

        华闻传媒(000793)及相关方为子公司海南文旅担保,分别向海口农商行和三亚农商行贷款3亿元和1亿元,用于支付新办公地双创大厦尾款等固定资产投入。而在年初,华闻传媒拟挂牌转让原办公地海口市民生大厦,预计处置收益4000万元左右。

        6月25日,向两家农商行的贷款同时签订。

        华闻传媒控股子公司海南省文创旅游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南文旅”)向海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口农商行”)申请30,0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并签署《固定资产贷款合同》, 贷款期限为9年,贷款利率6.615%。贷款用途主要为归还公司对海南文旅的财务资助、支付购置固定资产(双创大厦)剩余尾款、支付双创大厦装修款。

        华闻传媒和海南文旅的另一股东西藏常春藤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西藏常春藤”),共同与海口农商行在海南省海口市签订《保证合同》,为海南文旅向海口农商行申请的30,0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同时,海南文旅以自身及其全资子公司持有的双创大厦合计建筑面积为 23,465.09平方米的151套房产提供抵押担保。

        同样的程序,华闻传媒和西藏常春藤,分别与三亚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亚农商行”)在海南省海口市签订《保证合同》,为海南文旅向三亚农商行申请的10,0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同时,海南文旅以其全资子公司海南歌闻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歌闻投资”)、海南创闻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创闻投资”)、海南创傲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创傲投资”)持有的双创大厦22-25层合计建筑面积为7,466.32平方米的48套房产提供抵押担保并提供保证担保。

        从海南文旅的股东结构和出资看,华闻传媒对其出资38,500万元,持有海南文旅55%股权;西藏常春藤出资31,500万元,持有海南文旅45%股权。海南文旅购买了位于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中段、大英山 CBD 核心区的 5A - 4 - 甲级写字楼——双创大厦,拟用作公司和海南文旅总部办公使用及对外招商出租。海南文旅和其全资子公司持有双创大厦产权。

        截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海南文旅未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数据如下:资产总额 120,602.82 万元,负债总额 52,105.03 万元(其中银行贷款 总额 37,762.50 万元、公司向其提供的财务资助款和资助款利息 14,337.75 万元,资产负债率为 43.2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68,497.79 万元;海南文旅尚未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326.67 万元,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26.67万元。

        3月9日,华闻传媒公告称拟将持有的民生大厦房产通过海南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原挂牌价格不低于7,5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民生大厦位于海口市海甸四东路12号,土地使用权面积1,975.83 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5,749.88 平方米,楼层共8层。民生大厦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房屋所有权证》,证载名称为大成商业大厦A幢,证载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房产登记用途为办公。如果本次交易顺利完成,华闻传媒将获得处置收益约 4,000万元左右。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