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洛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 拓展永磁直流电机产品应用领域

2019-07-11 01:2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7月11日,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洛华”或“公司”)发布《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公告显示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

7月11日,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洛华”或“公司”)发布《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公告显示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1225号文件《关于核准太原双塔刚玉股份有限公司向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核准,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4,468,085股,发行价格为9.40元/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为229,999,999.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09,049,999.00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经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出具和信验字(2015)第000064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管理。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948号文件《关于核准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横店集团东磁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的核准,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钜洲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硅谷惠银(厦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22,355,287股,发行价格为5.0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613,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594,810,800.00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经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 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出具和信验字(2016)第000051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管理。

英洛华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缓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的议案》。公司决定对2015年募投项目和2016年募投项目延缓实施。2015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在未来18个月内完成投资建设。2016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计划2018年完成该项目投资总额的20%,2019年累计完成该项目投资总额 的70%,2020年完成该项目建设;“消防机器人及消防训练模拟产业化项目”需根据市场环境和产业政策等变化作进一步调研,实施进度计划延后24个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机用高性能磁体研发与产业化项目”2018年计划完成该项目投资总额的30%,2019年累计完成该项目投资总额的65%,2020年完成该项目建设。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于2018年3月9日发布的《关于延缓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2)。

经英洛华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终止了“消防机器人及消防训练模拟产业化项目”,将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和利息收入全部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于2019年5月18日发布的《关于使用剩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6)。

公司本次拟将募集资金项目“MIOT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微特电机产业化建设项目”和“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剩余募集资金24,665.85万元(包含募集资金专户利息及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所得收益)变更用于“年产85万台高效节能自动门电机技改项目”,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英洛华于2017年9月15日在东阳市经信局完成了“年产85万台高效节能自动门电机技改项目”的备案,项目代码为:2017-330783-38-03-055859-000。公司于2018年1月收到东阳市环境保护局下发的东环[2018]40号文《关于<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年产85万台高效节能自动门电机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查意见的函》,同意该项目建设。

《电鳗快报》注意到,由于受国内外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英洛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相关行业的市场环境和产业政策等发生变化,不确定因素增加。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还需要较长时间,无法较快实现预计经济效益。为了更加合理利用现有工业用地,便于集中生产管理,降低运营成本,实现科研技术与生产力的快速转化,经审慎研究,公司拟将募投项目“MIOT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微特电机产业化建设项目”和“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变更为资金需求更加紧迫的“年产85万台高效节能自动门电机技改项目”。本次募投项目变更是根据公司生产园区的整体建设规划所作出的,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年产85万台高效节能自动门电机技改项目”总投资为25,418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为23,643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1,775万元。本项目建设投资包括:建筑工程15,114万元,设备及安装工程6,704万元,其他费用709万元,预备费1,116万元。本项目除使用原募投项目“MIOT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微特电机产业化建设项目”和“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变更后剩余募集资金24,665.85万元外,项目建设其余所需资金由企业自筹解决。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