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首秀日成交逾480亿元 各股平均涨幅140%

2019-07-22 16:4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刘云峰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但《电鳗快报》也注意到,虽然安集科技的涨幅高达400.15%,摘得科创板首秀涨幅魁首,但该股换手率高达86%。

        《电鳗快报》文/刘云峰

        7月22日,万众期待的科创板迎来了首批25家公司,《电鳗快报》获悉截止7月22日收盘,25家科创板公司上市首日成交额合计逾480亿元,本次发行规模最大的中国通号成交额近百亿元。此外,25家公司平均换手率约77%,由此可见投资者对科创板抱有较高的交易热情,板块维持较高活跃性。

        截止7月22日收盘,科创板涨幅前五名分别为,N安集(股票代码:688019 涨幅:400.15%)、N超导(股票代码: 688122 涨幅:266.60%)、N心脉(股票代码:688016 涨幅:242.42%)、N澜起(股票代码:688008 涨幅:202.10%)、N中微(股票代码: 688012 涨幅:179.32%)。

        但《电鳗快报》也注意到,虽然安集科技的涨幅高达400.15%,摘得科创板首秀涨幅魁首,但该股换手率高达86%。其余各股换手率均超60%,此前多家券商对科创造板新股换手率估值在40%-70%。超高的换手率或意味着市场多对未来科创板走势仍存在较大分歧,大批中签投资者在上市首日选择了获利了结,这也使得后市各股分化风险大幅增加,由于科创板投资者准入门槛较高,未来各股的交投活跃性也有待市场检验。

        科创板市场化的定价机制以及上市后5天内不设涨跌幅限制,使得前期股价出现大幅波动符合市场预期。但上市后5天后20%的涨跌幅,也将加快科创板新股的价值回归速度,同时随着科创板的不断扩容,寻找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投资标的应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