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底推出区块链房地产平台,适用五大场景

2019-07-30 10:34 | 来源:分布式商业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全球的房地产市场都异常缺乏流动性,我们昨天刚刚写了德国的一个案例《全球首次!德国批准2.8亿美元房地产STO,一秒投资德国房地产》日本面临的困境也不例外。

        全球房地产企业关注区块链的重点,都在于Token化的房地产项目,能让最缺乏流动性的固定资产,成长为 一个拥有巨大且快速流动性的双边市场。

        bitFlyer 区块链开发团队将开发一个租赁房地产的综合平台,由其内部Miyabi区块链的智能合约驱动。允许客户完成智能手机上的房地产租赁合同。两家公司表示,他们希望能让客户完全抛弃纸质文件,通过区块链技术驱动的智能手机应用进行复杂的租赁交易。使出租双方通过智能手机完成整个过程。“这可以大大简化房地产租赁合同流程,而中介公司也可以减少其管理成本,”

        随着区块链更广泛地改变房地产行业的潜力正在获得相当大的关注。

        马耳他上个月透露它将记录区块链上的所有房地产租赁,而Token化的房地产的概念也正在取得相当大的进展。bitFlyer 区块链开发团队正开拓一个崭新的市场

        我昨天下午还看到了一个国内的项目,做农村宅基地的流转与租赁的,也非常有意思。

        区块链房地产的几个方向

一、简化租买房屋前的各项事宜以及降低调查成本

        以将房产各种细节都记录在数据库里,所有参与房地产流通的相关人,都通过各自的数字身份登陆和使用数据,分权的同时保护隐私。

        二、交易透明化和自动化

        区块链可以将各方交易费用、交易时间等来自房管局的原始数据详细信息记录在“智能合约”内,完成全部的步骤之后,款项转移、托管解除,银行从担保和借贷关系中退出。增加信任同时降低结算风险。

        三、优化租售之后的资产管理

        “智能合约”合同可以让租金自动支付给房主、物业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同时也可以把租约再次Token化。解决合租,与长租融资的问题。

        四、帮助开发商和中介公司的决策人员与销售人员等做出准确决策

        地产行业的信息不对称与信息孤岛现象非常严重,通过非对称加密,可以共享数据的同时还控制检索次数与信息使用的范围。从而提高决策和分析的质量。

        五、增加租户的所有权

        “阶梯式共有产权”可以利用区块链技术向所有买家开放这样的产权模式。原来的业主享有稳定的租金收入,而不必担心租房“空窗期”、租金问题或物业管理费;买方能有自己的家,有对房产进行装修和改善的权利。智能合约能够实现这一点:每期付款会根据区块链分类账中记录的所有权级别,自动进行调整,也可以持续地自动进行对额外权益的估值。

        Token化不是万能药

        最乐观的情况是,随着房地产(住宅或商业)被Token化,非流动性折扣可以缩小或完全消除。然而,仅仅将资产Token化并将它们放在区块链上本身并不是全部的解决方案。

        虽然区块链技术应该对快速成交有所帮助,但如果有适当的基础设施,可以加速房地产交易的核心要素 ——交易撮合,使用权与产权,通过对可编程的房地产证券化,只能让使用价值或者预期的产权价值产生流动,但是,却不能真的让那些钢筋水泥流动起来,固定资产依然是固定的资产。

        而且全球房地产最头疼的,依然是监管问题。这一点,即使把房地产Token化了,我们依然需要解决。

        基于区块链的支付是另一个应该很容易纳入房地产交易过程的重要因素。无论是法定支持的稳定币(例如,JPM Coin或Libra),还是原生的加密资产(例如以太坊或比特币),在没有错误或交易对手风险的情况下发送资金应该更容易,更安全,更快速

        最后,预先批准和列入白名单的投资者将能够以几乎实时的结算速度进行点对点交易,并且没有交易对手风险——几乎与发送电子邮件一样快。这是真正的转型,因为它将公共市场历史上带来的好处带入私募股权和商业房地产领域。

        这些构建模块都是Token化过程的补充,我真的相信它们将以一种持久且可扩展的方式共同转变和发展房地产行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