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华铁股份实控人拟变更 副董事长将上位成为新老板

2019-09-19 09:1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虽然旗下公司众多,但宣瑞国曾作为担保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电鳗快报》赵超/文

        主营业务为高铁配件产品的华铁股份(000976.SZ),近日发布了实控人拟变更的消息。《电鳗快报》研究发现,受让方广州兆盈应向出让方鸿众投资支付的本次转让价款,应部分专门用于向贷款人偿还部分金融贷款。而即将成为华铁股份新实控人的宣瑞国,为公司副董事长。

        9月19日,华铁股份公布《权益变动报告书》,基于自身需要而进行的财务安排,公司股东广州市鸿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鸿众投资”)将所持公司1.4亿股(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 8.75%)股票,转让给广州兆盈瑞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广州兆盈”)。

        每股转让价为本协议签署前一个交易日(即2019年9月10日)华铁股份股票收盘价的90%,即4.968元/股,本次转让价款总计为 6.94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前,广州兆盈一致行动人拉萨泰通持有华铁股份约16.23%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两者合计持有公司24.98%股份,广州兆盈及其一致行动人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宣瑞国将成为华铁股份新的实际控制人。

        《电鳗快报》注意到,鸿众投资与广州证券于2016年9月23日及2016年10月17日分别签署了编号为 G9000991 和 G9000626 的《广州证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书》及其附件和补充协议(合称为“《质押式回购协议》”),约定转让方以其持有的华铁股份 290,302,145 股股份(“质押股票”)质押给贷款人并融入合计11.5亿元贷款,并在约定期间返还资金并解除质押(以下简称“金融贷款”)。目前,《质押式回购协议》约定的到期回购日已届满。

        鸿众投资拟向广州兆盈转让其所持有的华铁股份1.4亿股股票,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8.75%,广州兆盈应向鸿众投资支付的本次转让价款应部分专门用于向贷款人偿还部分金融贷款。

        《电鳗快报》发现,即将成为华铁股份新实控人的宣瑞国,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资料显示,宣瑞国1968年出生,大学学历。现任中国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主板上市)董事局主席及执行董事,亚布力企业家协会理事,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华铁股份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宣瑞国控制的核心企业有,中国自动化、西藏兆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腾物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兆盈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前海汇通(深圳)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

        虽然旗下公司众多,但宣瑞国曾作为担保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宣瑞国为其合作伙伴北京海顺德向坤泰济支付股权转让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因北京海顺德未能按照约定向坤泰济按时足额支付股权转让价款,坤泰济向法院提起诉讼,经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北京海顺德应向坤泰济支付股权转让价款8,200万元和相关利息,罗术和宣瑞国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因北京海顺德未能向坤泰济按时足额清偿股权转让价款和相关利息,坤泰济就判决申请强制执行,宣瑞国作为担保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目前宣瑞国已代北京海顺德向坤济泰支付合计8,000万元清偿款项,经友好协商,各方于2019年8月29日达成并签署了《执行和解协议》。坤泰济已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申请撤销并终止执行。宣瑞国的失信被执行人已撤销执行。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