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化学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 结余资金用于新项目扩产

2019-09-25 04:0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七彩化学”)于2019年9月25日分别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并通...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

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七彩化学”)于2019年9 月25日分别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拟变更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 部分募集资金用途。

公告显示,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2096号《关于核准鞍山七彩化学 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由主承销商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采用网下向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向持有深圳市场非限售A股和非限 售存托凭证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6,680,000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22.09元。截 止2019年2月19日止,共计募集资金589,361,200.00元,扣除不含税承销费用 29,468,060.00元(不包括公司前期已支付的不含税保荐费用5,000,000.00元)的募集资金为559,893,140.00元,由主承销商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于2019 年2月19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与本次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 关的的费用合计16,249,275.46元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543,643,864.54元。

上述募集资金于2019年2月19日全部到账,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 普通合伙)(现已更名为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体见公司公告: 2019-045号,以下称“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会验字[2019]0865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22,087.57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为335.89万元。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32,612.58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

公司本次拟调整“高效清洁催化芳腈系列产品及高耐气候牢度有机颜料扩建项目(第一期)”(以下简称“芳腈系列项目”)投资规模,使用该项目部分募集资金10,000万元用于公司高耐晒牢度高耐气候牢度有机颜料及其中间体清洁生产扩建项目(以下简称“新募投项目”)。

公司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资金额并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事项尚 需经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芳腈系列项目”自2016年开始立项后,原材料市场及机器设备采购价格有 所波动,建设工程和设备购置费用比预算有所下降;同时,公司十分注重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合理控制各项支出,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金额有所结余。截止2019年6月30日,根据项目建设完成进度及后续项目建设资金需求,预计可结余募集资金10,000.00万元左右。

为加快募集资金使用进度、提升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调整该项目的募集资金投资金额,并拟将10,000.00万元用于公司高耐晒牢度高耐气候牢度有机 颜料及其中间体清洁生产扩建项目。如未来“芳腈系列项目”募集资金不足的,公司将通过自筹方式解决,以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公告指出,新募投项目的实施,能够扩大公司现有核心产品的产量,提升核心产品的规 模效应,优化核心产品的生产工艺,掌握核心产品的中间体生产,最终提升产品的性价比,进一步增加公司核心产品的竞争能力,有利提升公司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影响。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是基于公司实际需求做出的调整,符合公司实际经 营的需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