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生物增资天椒农业 共建规模与协同效应

2019-09-26 09:2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2019年9月26日,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晨光生物”)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天椒农业增资的议案》,...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

2019年9月26日,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晨光生物”)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天椒农业增资的议案》,为加强与新疆天椒红安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椒农业”)在育种、原材料布局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公司及子公司新疆晨曦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曦椒业”)拟使用自有资金 7,000 万元向天椒农业进行增资及受让股份。 2019 年 9 月 25 日,公司及子公司晨曦椒业与天椒农业及其股东签署了《新疆天椒红安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协议》,公司及晨曦椒业向天椒农业增资 5,000 万元,认购天椒农业 1,250 万股,每股价格 4 元(其中:公司出资1,504 万元,晨曦椒业出资 3,496 万元);公司出资 2,000 万元受让天椒农业控股股东隆平红安所持天椒农业 500 万股。交易完成后,天椒农业的注册资本将由 4,590万元增加至 5,840 万元,公司及晨曦椒业合计持股比例由 5.45%增加至 34.25%。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在公司董事会批准权限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据悉,隆平红安为天椒农业的控股股东,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袁丰年,男,出生于1969年,现任隆平红安董事长,持有隆平红安56.10%的股权,其与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据悉,为发展业务需要,天椒农业及其现有股东均同意以增资扩股及股权转让的方式引入投资人。现有股东均同意放弃本次增资及现有股东股权转让的的优先认购权。协议各方同意在各自擅长的领域为天椒农业的业务开拓和发展积极配合并进一步合作。

晨光生物及晨曦椒业为本次交易的增资方,增资方本次出资 5,000 万元,认购天 椒农业 1,250 万股,每股价格 4 元。其中:晨光生物出资 1,504 万元,其中 376 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其余计入资本公积;晨曦椒业出资 3,496 万元,其中 874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其余计入资本公积。增资方晨光生物受让隆平红安 500 万股,每股价格 4 元,计 2,000 万元。在增资方将现金出资、股权转让款缴付至公司账户及隆平红安的账户后,天椒农业将按照本协议的约定完成相应的公司验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本次增资方增资后,天椒农业董事会由 6 名董事组成,其中隆平红安委派 3 名,晨光生物委派 1 名,晨曦椒业委派 1 名,宁波京玺委派 1 名。现有股东须确 保本次增资方委派的董事当选。本次增资方增资后,可向天椒农业委派副总经理1 名、会计1名,现有股东/董事/管理层须确保本次增资方委派人员当选或入职,根据任职的职责权限履行职责。

增资后,一方面公司将支持天椒农业拓展新的种子品种,促进天椒农业业务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将在辣椒育种、种植基地等方面强化与天椒农业的合作,督促其对种植基地的管理,并结合基地种植、辣椒加工等情况在辣椒育种方面持续进行改良,与公司业务形成规模与协同效应,以带来更大的市场效益。本次对天椒农业增资不会对公司的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