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基金99%能赚钱 博时基金葛晨狂练“核心”拿金牌

2019-10-08 10:4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募基金自然是最擅长的了,与此同时,不少基金表现了自己高超的投资技艺。

     

       《电鳗快报》文/高伟

        据《电鳗快报》观察,今年前三个季度,A股呈现不一样的市场节奏:一季度行情火热非银金融先声夺人;二季度市场下跌,食品饮料却强势上涨;三季度持续震荡,电子行业为代表的科技股异军突起。截至9月30日收盘,今年上证指数涨约16.49%,深证成指涨近30.48%,创业板指涨近30.15%。

        波动上攻的行情,公募基金自然是最擅长的了,与此同时,不少基金表现了自己高超的投资技艺。

        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今年前三季度,1889只混合型基金中,斩获正收益的基金有1868只,占比高达98.89%。从业绩榜单看,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A以80.87%的收益率夺冠,其次是交银成长30混合,收益率为79.13%,排名第三的是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回报率为77%。

        具体来看,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A现任基金经理是葛晨,为东方财富的三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1年又180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10.07亿(1只基金)。葛晨自2018年4月9日至今独自管理该基金,1年又180天里斩获了33.95%的回报率。而年内超过八成的回报率,更是让众多知名基金经理望尘莫及。

        有比较才能一目了然,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A和指数相比有多大优势?见该基金收益趋势图:

        “2019 年开年,市场仍处于极度悲观的阶段,但这种悲观情绪被外资的持续流入和监管层显著的市场化应对所缓解,但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和对内部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始终存在,导致市场对确定性的追求趋于极致。对于医药行业,除了以上因素的影响,还加上了行业政策的因素,市场除了选择竞争优势明显胜出的行业绝对龙头外,还选择了短期阻力最小的医保政策免疫类标的,并持续创出新高。我们的组合也以这两类“核心资产”为核心仓位,并通过深入挖掘部分股价处于底部、预期差较大的个股获得超额收益。”葛晨在基金三季报中表示,在大环境没变的情况下,市场对行业内“核心资产”的追捧仍将持续,并通过逐季锁定年度业绩和次年增速来消化其高企的估值;另一些悲观预期充分展开,并有可能通过业绩和政策导向反证预期过度悲观的个股,则有可能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

        从公开信息看,葛晨自2012年从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加入博时基金,历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兼基金经理助理,2018年4月开始任职基金经理。显然,葛晨是基金公司自我培养的基金经理,经过6年的积累,终于在2019年迎来收获期。其心无旁骛地追捧“核心资产”,成为整个资管行业的代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