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只基金年内分红超10亿 兴全趋势发24亿元超大红包

2019-10-09 09:0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般而言,在市场整体估值处于相对低估区域,投资者宜选择分红适合再投入;而当市场整体估值不低估时,投资者选择现金分红并将分红所得投资到其他低估的品种上。

《电鳗快报》文/尹秋彤

     基金分红,历来是基金圈内争议的焦点,甚至让人又爱又恨。爱的是能多一次择基或择币的机会,恨的是这只是从左兜到右兜的游戏。

   《电鳗快报》据,今年前三季度,共有1150只基金实施了1946次分红,分红总额累计达到907.47亿元。实际上,最近一年基金分红有越来越大方的趋势:而去年同期1058只基金合计分红1649次,基金分红总额695.08亿元。也就是说,基金分红整体大幅提升了30.56%。

    其实,在2018年,全年各类型基金累计分红约达1028亿元,较2017年的701亿元增加了327亿元,增幅31.8%。偏股混合型基金中2018年全年累计分红总额最高,为257.6亿元,占比25%,较2017年的176.7亿元增加了80.9亿元;灵活配置型基金在去年全年累计分红为162.4亿元,较2017年147.1亿元亦有所增加。


年内分红总额前20名基金

      而在全市场公募基金产品中,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在2018年分红最多,达到了36.8亿元。《电鳗快报》发现,今年以来,兴全趋势投资再度拿到了“分红王”称号,今年前三季度再度分红24.25亿元。

     具体来看,兴全趋势投资年内净值增长率为31.86%,与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4.66%相比,跑赢基准业绩17.20个百分点。该基金现任基金经理为董承非、乔迁。据天天基金网数据,近1年、近2年、近3年,该基金回报率分别为19.53%、20.55%、35.29%,均跑赢同类基金平均业绩,其中近2年、近3年业绩跻身同类基金前四分之一。

     按照《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的规定,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收益每年至少分配一次,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 6 次,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该次可供分配利润的 60%。根据兴全趋势投资9月19日披露的分红公告,此次收益分配基准日为2019年9月12日,基准日基金可供分配利润40.15亿元。

     兴全趋势投资提醒投资者,场外基金份额持有人可以在基金开放日的交易时间内到销售网点修改分红方式,本次分红确认的方式将按照投资者在权益登记日之前(不含 2019 年 9 月 24 日)最后一次选择的分红方式为准。看好后市的投资者可选择红利再投资。对于未选择具体分红方式的投资者,本基金默认的分红方式为现金方式。

     或许有投资者会问,基金分红对投资者来说是不是好事?

    其实对于基金持有者来说,如果是现金分红相当于是卖出了份额,做了基金的赎回,这省去了一笔赎回费;如果是分红再投资,相对于你持有基金的份额变多了,而单位净值变少了,但持有基金的总资产其实是没有变化的。

  “基金分红次数多的并不一定是好的基金,有些基金为了迎合投资人快速赚钱的心理。”有基金人士分析称,一般能给投资者分红的基金往往可能不差。因为根据基金合同的相关规定,基金如果要实施分红基金本身需要同时符合三个条件:一是基金当年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方可进行分配;二是基金进行收益分配后,单位净值不能低于面值;三是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能进行分配。所以能分红的基金,本身可能就是一种实力的体现……

    对于基金持有人来说,该选择现金分红,还是红利再投资?

  《电鳗快报》认为,一般而言,在市场整体估值处于相对低估区域,投资者宜选择分红适合再投入;而当市场整体估值不低估时,投资者选择现金分红并将分红所得投资到其他低估的品种上。

    对于兴全趋势投资来说,一是该基金业绩优良,二是基金经理董承非是明星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长达12年又221天,为三星级基金经理,现任兴业全球基金副总经理。再加上目前的市场整体估值低估,所以,基金投资者以选择分红适合再投入为佳。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