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城演艺豪掷30亿投资珠海演艺谷项目 经营模式将进入4.0时代

2019-10-09 09:1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告披露,该项目是中国文旅融合、演艺产业发展到新时代应运而生的重大项目;不仅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核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文旅的标杆项目、世界演艺的朝圣之地。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10月1日,宋城演艺发布公告,该公司与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对推进建设“珠海宋城演艺谷项目”形成共识。

        公告披露,该项目是中国文旅融合、演艺产业发展到新时代应运而生的重大项目;不仅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核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文旅的标杆项目、世界演艺的朝圣之地。该项目对于公司、珠海市乃至中国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其成功将充分挖掘和带动珠海市和周边地区巨大的文化潜力和城市竞争力。围绕相关事宜,双方签订了《珠海·宋城演艺谷项目合作协议》。

        该项目的地址在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斗门镇,项目主要内容是规划建设一个世界级文化演艺项目,包括数十个剧院集群、国际演艺节等十大板块的内容,项目总占地约为1500亩,投资约人民币30亿元。

        对于该项目给宋城演艺未来经营带来的影响,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珠海•宋城演艺谷模式的开展,是公司未来五到十年战略发展布局的重要举措,助力公司未来走上更加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该项目对提升宋城演艺未来的业绩表现至关重要,因为,《电鳗快报》注意到,近年来,宋城演艺的业绩增速在持续下滑。Wind金融终端数据显示,从2015年至2018年,该公司扣非后净利润的增速分别为83.63%、39.85%、24.77%和15.62%,呈逐年下滑趋势,而且,今年上半年更是出现了负增长,增速为-2.85%。另外,宋城演艺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也出现了下滑,增速为-6.21%。

        不过,尽管业绩表现不佳,一些机构投资者还是看好珠海•宋城演艺谷模式未来对该公司业绩的提升。

        国金证券认为,此项目的投建,是该公司从塑造单一景区,向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旅游目的地的4.0战略升级。创新于公司传统观光式产品,演艺谷项目及其衍生的演艺度假区,将包含24个剧院、55000个座位组成的演艺集群,覆盖几乎所有的剧院形式和演出形态,能够举办演艺节、戏剧节、音乐会、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成为综合行业的休闲度假区。此次产品升级突破或将成为业绩拐点。

        国信证券则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角度分析该项目给公司带来的提振作用。宋城演艺珠海演艺谷项目系粤港澳大湾区文旅旗舰项目,大小选址和战略地位优势突出。从宋城演艺全国大的选址布局角度,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成渝作为国内经济最发达,人口密集的区域,本身系公司演艺项目扩张选址的重中之重。其中,在珠三角区域,公司此前仅轻资产转自建的佛山项目,布局相对有限。尤其考虑2019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落定,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前景尤其可期。

        此外,《电鳗快报》还注意到,宋城演艺8月28日发布了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解除质押的公告,截至该公告,宋城集团共持有公司股份4.2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48%;此次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后,宋城集团累计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量为680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5.88%,占公司总股本的4.68%。此次解除质押表明控股股东以及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良好。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