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9月环比增42% 长安汽车业绩拐点能否来临?

2019-10-10 14:4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长安汽车发布销量快报当天,多家机构投资者发布了针对该公司的利好研究报告。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10月9日,长安汽车发布了9月份的销量快报,9月份合计销售了15.98万辆各类型汽车,环比增长28%,同比小幅下滑8%。

        其中,自主部分(重庆+河北+合肥)销量小计7.48万辆,环比增长35%,同比小幅下滑5%。其中CS75销量2.02万辆,同比增长45.8%,CS35销量1.04万辆。合资部分,长安福特9月实现销量2.1万辆,环比增长42%;长安马自达销量1.28万辆,其他销量5.13万辆。

        在长安汽车发布销量快报当天,多家机构投资者发布了针对该公司的利好研究报告。

        西南证券认为,8月中旬,长安福特上市锐界ST/ST-Line,福克斯Active,金牛座中期改款等多款车型,对合资公司9月份销量产生贡献。预计福睿斯,福克斯环比增长均在50%以上,锐界环比增长20%。长安马自达销量12829辆,总体保持稳定。自主方面,重庆长安销量保持稳定,合肥长安销量环比同比均较大幅度提升,主要原因为重磅车型CS75Plus销量表现靓丽,从8月16日开启预售到9月5日上市其订单量便突破11729台,打响长安汽车自主反击第一枪。

        今年第二季度,长安汽车通过降本增效等措施,实现了业绩的大幅度减亏,预计该公司经营低点已过。同时在零利率的基础上,推出了零首付/零利率二选一的金融政策,有望促进下半年长安福特销量提升。

        太平洋证券认为,长安福特9月销量环比有所改善,后续重磅新车Escape与国产探险者的推出进度有望加快,林肯首款国产化产品年内将实现量产。自主新品周期开启,全新CS75Plus市场表现略超预期,预计2019年和2020年该公司的营收分别为659.47亿元和683.87亿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由于汽车市场整体持续低迷,长安汽车的业绩压力非常大。上半年长安汽车实现营业收入298.7亿元,同比减少了16.18%;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22.4亿元和29.1亿元。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2.2亿元,同比减少了4.12%。

        此外,上半年,长安汽车的资产也出现了萎缩,总资产同比减少了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同比减少了4.91%。

        9月份销量回升对长安汽车是不是一个业绩拐点的信号?但事实上,该公司业绩的回升离不开整个汽车市的回暖。

        目前,国内乘用车市场依然承压,且销量降幅扩大,8月份,国内乘用车产量为169.31万辆,环比上升11.19%(增速较上月增加了15.94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71%(降幅较上月收窄了11.03百分点);乘用车销量为165.29万辆,环比上升8.18%(增速较上月增加19.76个百分点),同比下降7.65%(降幅较上月扩大3.77百分点);

        2019年1-8月,乘用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1320.99万辆和1332.1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3.77%和12.31%,累计降幅分别收窄1.54个百分点和0.48个百分点。

        不过,8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较上月略有好转,但是同比看依然延续7月负增长态势,且降幅进一步扩大,月产销量分别为8.73万辆和8.5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3.78%和6.86%,同比分别下降11.79%和15.59%。

        山西证券认为,短期来看,考虑消费者信心不足、购车需求透支等多重因素影响,乘用车产销仍需时间调整,市场整体依然承压,但是一方面2018 年下半年乘用车产销低基数,另一方面,“金九银十”汽车促销力度加大,叠加新车型有望一定程度刺激销售需求释放,乘用车月产销情况预计较上半年有所回暖。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