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讯飞鸿使用8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019-10-22 09:0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1、投资目的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

     

 

   证券代码:300213 证券简称: 佳讯飞鸿 公告编号:2019-096 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9 年10月21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 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 不影响正常经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暂时闲 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 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宜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须提交股 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 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闲置的自有资金 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 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 2、额度及期限 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为公司(含公司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额度不超 过人民币8,000万元。上述资金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可以在12个月内 滚动使用。 3、投资产品品种 为控制风险,上述闲置自有资金将主要选择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 险、短期(不超过1 年)的理财产品。 4、投资决策及实施 在上述投资额度范围内,授权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及建立台账。 5、公司拟投资的理财产品的受托方为银行、证券、保险等正规金融机构,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涉及关联交易。 6、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及子公司拟购买的理财产品虽然为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宏观政策变化的影响。 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购买。 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定如下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及子公司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将选择流动性好、安全性高、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投资产品,明确投资产品的金额、期限、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 2、公司财务部门建立投资台账,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内部审计机构负责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定期报告。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及子公司在保证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自有资金适度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流动性高的理财产品投资,可以提高资金使用 效率,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充分保障股东利益。 四、相关审核、批准程序和意见 1、董事会审核意见 经审核,董事会认为: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上述资金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可以在12个月内滚动使用。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及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上述资金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可以在12个月内滚动使用。 3、监事会审核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及子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增加公司收益、提高资产回报率,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所需资金造成影响,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因此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上述资金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可以在12个月内滚动使用。

        五、备查文件 1、《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会 2019年10月21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