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贵人鸟净利润持续恶化  资产出售一波三折

2019-10-31 09:2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贵人鸟表示,部分主要财务数据发生较大变化,主要系报告期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变化,原子公司杰之行、BOY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电鳗财经》 赵超/文

        曾经风光无限的贵人鸟(603555.SH),进入2019年麻烦不断。亏损金额持续扩大、资产出售状况频出笼罩公司,而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公司实控人存在变更的风险。

        10月30日,贵人鸟(603555.SH)公布第三季度报告,公司营业收入11.69亿元,同比下滑49.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66亿元,下滑1134.18%。

        贵人鸟表示,部分主要财务数据发生较大变化,主要系报告期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变化,原子公司杰之行、BOY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上年同期数剔除杰之行、BOY公司数据后,主要会计数据变化说明如下:剔除合并报表范围的影响,公司2019年1-9月份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4.28%,主要系销售模式调整,主打品牌“贵人鸟”销售收入有所下降;由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有所下降,公司销售费用、计提的坏账准备大幅度增加,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幅度较大。

        今年上半年,贵人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0.58亿元,同比下滑269.59%。这也意味着,公司第三季度亏损金额超过亿元。

        同期,公司服装、鞋、配饰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分别减少52.41%、43.42%、67.28%。

        《电鳗财经》注意到,贵人鸟出售湖北杰之行体育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之行”)资产并不顺利。

        经贵人鸟2018年12月11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后,公司与陈光雄、邱小杰、汪丽、武汉杰致投资中心(普通合伙)及杰之行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原协议),公司以人民币30,006万元的对价将持有的杰之行50.01%股权分两次转让给陈光雄,其中,第一次股权转让中,公司应转让杰之行20%的股权,陈光雄应于2019年4月20日前分期支付完毕对应的股权转让款12000万元;第二次股权转让中,公司应转让杰之行30.01%的股权,陈光雄应于2019年10月31日前分期支付完毕对应的股权转让款18006万元。

        在原协议履行期内,陈光雄在两次股权转让交易中均发生逾期支付股权转让款的情况,其中,第一次股权转让交易已由福建省晋江市人民法院调解完毕。

        2019年10月29日,协议各方签署了《补充协议》,公司同意陈光雄在2020年末前分期支付完毕第二次股权转让款18006万元,并在各方反担保措施充足的情况下,继续为杰之行的部分银行授信提供担保。

        贵人鸟于2018年9月20日与包商银行分支机构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以下简称“担保协议”),实际为杰之行在包商银行的1.3亿元授信提供担保。

        上述《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约定杰之行必须在一定期限内,解除贵人鸟对其的担保义务,并约定陈光雄、邱小杰、汪丽及武汉杰致为该等尚未解除的担保向本公司提供对应的反担保,其中,包括前述公司为杰之行在包商银行的综合授信1.3亿元提供的担保,杰之行应确保于2019年10月10日前包商银行免除该笔本公司的担保责任。

        然而,截至2019年10月30日,杰之行未能按《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免除贵人鸟在包商银行对其的担保责任,且附有贵人鸟担保义务的杰之行包商银行融资余额为1亿元。

        贵人鸟也因此收到包商银行向公司发出的《催收通知书》(以下简称“通知书”),因杰之行未能按期向包商银行偿还已到期的贷款余额近1亿元,包商银行要求贵人鸟及时履行担保责任。

        实控人存在变更的可能,也是贵人鸟不得不面对的一大风险。

        因中原信托有限公司与林天福、贵人鸟投资有限公司、贵人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2019)闽 05 执 596 号、618 号】,贵人鸟集团所持有的贵人鸟股份3.25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已被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其中 2.87亿股被轮候冻结),冻结期限自2019年8月1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

        《电鳗财经》注意到,截至2019年8月3日,贵人鸟集团共计持有公司股份4.79亿股,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数量为4.27亿股,股份质押率为89.14%。

        贵人鸟表示,因公司股价已跌破贵人鸟集团(含其关联方)与有关机构设定的履约保障比例平仓线,贵人鸟集团持有的股份仍然存在被轮候冻结的风险。如果贵人鸟集团被冻结的股份被司法处置,可能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