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即将失去格力的珠海国资委入主欧比特了 此前实控人两度减持

2019-11-25 09:1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格力金投受让3家股东股份的具体单价有所差异。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创业板公司欧比特(300053)变身国资控股,而且新的实际控人是赫赫有名的珠海市国资委。而目前珠海市国资委正在筹划出让格力电器的股份。

        欧比特公告称,股东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格力金投”)于2019年11月22日与公司股东金元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金元顺安”)、新余东西精华金融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新余投资”)以及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金鹰基金”)(合称“转让方”)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协议受让转让方合计持有的5307.152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7.56%(剔除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后的比例为7.62%)。

        同日,欧比特的控股股东颜军签署了《关于放弃表决权事宜的承诺函》,约定《股份转让协议》生效后,颜军将放弃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790.5035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55%,剔除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后的比例为2.57%)的股份表决权。

        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上述事项完成后,格力金投将持有上市公司10590.4291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08%(剔除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后的比例为15.20%),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珠海市国资委”)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不过,《电鳗快报》注意到,格力金投受让3家股东股份的具体单价有所差异。

        其中,新余投资将其持有的欧比特225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2%)通过协议转让给格力金投,经协商标的股份的每股转让价格为15.47元。交易总对价等于每股转让价格15.47元与标的股份数量2250万股的乘积,即交易总对价为34807.5万元。

        金鹰基金转让欧比特473.1522万股股份(对应欧比特总股本的0.67%),转让单价为15.63元/股,转让价款为人民币7395.3689万元。

        金元顺安将所持有的欧比特2584万股股份(对应欧比特总股本的3.68%,对应金元顺安所持欧比特股份的78.67%),转让给格力金投,转让单价为15.62元/股,转让价款为人民币40362.08万元。

        欧比特涉及2.5亿元借款尚未归还,目前处在仲裁阶段。

        2019年10月25日,欧比特披露了《关于累计诉讼、仲裁情况的公告》,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东铂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铂亚信息”)关于原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李小明因个人资金需求,以俞振军、唐勇辉、查振松名义与李勇明、广州璟诚担保有限公司、万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借款合同》,约定借款本金人民币叁亿元。同日,李小明作为保证人与李勇明签订《保证担保合同》,由李小明以个人财产就上述借款向李勇明承担担保责任。同时,李小明在铂亚信息公司不知情且不可能同意的前提下,利用铂亚信息公司与其签署《保证担保合同》。借款合同签订后,李勇明向李小明实际放款2.5亿元,李小明未按期还款,李勇明将上述纠纷向北海国际仲裁院提起仲裁。

        欧比特的实际控制人颜军今年已经两度减持股份。

        根据披露,2019年11月14日,欧比特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颜军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颜军当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3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1%。

        2019年7月30日,欧比特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颜军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颜军当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2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