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达尔拟投建2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 携手地方政府发展现代养殖业

2019-12-02 10:3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12月2日,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康达尔”)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1月30日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人民政府签署...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

12月2日,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康达尔”)发布公告称,公司于 2019 年 11 月 30 日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人民政府签署《康达尔贺州市年出栏 200 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

协议双方当事人 甲方: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人民政府 乙方: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康达尔贺州市年出栏20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项目内容为新建饲料生产、生猪养殖、生猪屠宰、食品加工与流通以及其 他配套设施。项目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项目包括饲料生产、生猪养殖及其他必要配套设施,二期项目包括生猪养殖、生猪屠宰、食品加工与冷链物流及其他必要配套设施。

项目经营模式为自繁自养,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人民币(含流动资金),其中一期 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6亿元人民币,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4亿元人民币。

协议主要约定 1、甲方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协议,督促乙方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项 目投资及建设内容,达到预期目标。 2、甲方有关部门有权对乙方项目工程的建筑设计方案(含平面布置方案、立 面效果图和项目整体鸟瞰图)进行审查,费用按国家规定执行。甲方在乙方项目 建设完工后,项目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验收合格后按有关规定办理排污许可 证等有关手续,并协助乙方依法依规落实其他相关环保报批手续。3、甲方有关部门对乙方生产的肉猪按照国家规定和程序进行检疫,并按照相 关国家规定收取或免除相关费用。甲方相关部门对乙方企业在疫病防控、安全生 产等方面进行严格监管,乙方必须按规定落实好主体责任。4、甲方协助乙方按合法途径获得符合乙方需求面积的土地使用权或土地经营 权,并确保上述土地适合畜禽养殖,符合当地畜禽养殖区域规划、畜禽养殖规划 环境影响评价等。5、甲方协助乙方办理项目所需相关手续,协调相关主管部门对乙方项目所需 报建工程的报批给予支持,并为乙方争取、落实相关优惠政策。6、乙方有权自主使用土地开展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不受非法干扰、阻挠、破坏。7、乙方承诺取得土地使用权或土地经营权后按合同约定积极开工建设并投产,按计划投资建成集饲料生产、生猪养殖、食品加工及冷链物流等于一体的产业链条。8、乙方在条件可行时建立联农带农机制,积极带动当地养殖户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9、乙方承诺项目所产生猪优先保障项目当地市场供应。10、具体的项目投资及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另行签订的项目投资协议书的约定为准。

据悉,本次签署框架协议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进生猪生产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现代养殖业,助力产业发展。同时,公司可以发挥贺州市的土地资源优势,并在当地政府支持下构建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的全程可追溯农业产业链,加速推进公司现代农业的战略布局。因双方关于项目投资的后续工作有待进一步推进和落实,该框架协议在一定时间内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产生重大影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