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机电终止电源生产能力提升项目 结余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2019-12-03 07:3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12月2日晚间,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机电”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

12月2日晚间,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机电”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终止实施贵阳电机航空电源生产能力提升项目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 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232 号)核准,公司于 2018 年 8 月 27 日公开发行了 2,100 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 100 元,发行总额 21 亿元,扣 除发行费用 2,373.00 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207,627.00 万元。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 2018 年 8 月 31 日对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 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的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众环验字(2018)020014 号验 资报告。上述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管理,并与开户银行、保荐机构 签订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贵阳电机航空电源生产能力提升项目已取得贵州省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服 务局出具《贵州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编号:2017-520114-41-03-354462),项 目实施主体为贵阳电机,项目原计划投资总额为 8,591 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为 7,000 万元,占募集资金总额的 3.33%。拟投入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设备购置及安装费用、 建筑工程费用等,该项目建设期为三年。

截至 2019 年 12 月 2 日,贵阳电机航空电源生产能力提升项目累计已投入募集 资金 6086.55 万元,主要用于设备购置及安装费用 3953.14 万元、建筑工程费用 2133.13 万元,该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 923.42 万元(含银行存款利息收 入扣除手续费后的净额)。

中航机电拟与航空工业机载签署《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与中航工业机电系统 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贵阳航空电机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将持有的贵阳电机 100% 股权转让给航空工业机载。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航机电不再控制贵阳电机,贵阳 电机亦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基于上述股权转让交易,公司拟终止贵阳电机航空电源生产能力提升项目的实 施,后续募集资金 923.42 万元拟变更投向,不再投入该项目。上述拟终止投向的募 集资金金额占总筹资额的比例为 0.4397%

为进一步提高募集实际的使用效率,本着谨慎使用募集资金及股东利益最大化 的原则,并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及实际经营需要,公司拟将尚未投入贵阳电机航空 电源生产能力提升项目的后续募集资金共计 923.42 万元(含银行存款利息收入扣除 手续费后的净额,具体金额以实际结转时上述项目账户实际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 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公司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终止募投项目并将结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 后,将上述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账户余额转入公司自有资金账户,转出后将注销相 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中航机电本次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的优化调整,能够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降低公司财务费用,也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