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鹏起公司实际控制人签署《债权债务重组协议》回收应收账款成关键

2019-12-04 09:3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控制权有关事项1、因公司存在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被质押冻结、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被公开谴责、实际控制人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罪等情况,公司实际控制人转移存在障碍

     

 

   股票代码:600614 900907 股票简称:*ST 鹏起 *ST 鹏起 B 公告编号:临 2019-153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签署《债权债务重组协议》 的补充及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 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风险提示: 万方集团拟通过其子公司收回应收账款等方式筹措偿还*ST鹏起的资金,应 收账款能否及时收回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万方集团能否按《协议》代张朋起 如期偿还占用资金存在相应不确定性。 万方集团货币资金余额较少,涉及诉讼较多,未来能否按《协议》代偿占用 资金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因公司存在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被质押冻结、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被 公开谴责、实际控制人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罪等情况,公司实际控制人转移存 在障碍,在前述障碍及其他影响因素消除前,万方集团无取得*ST鹏起控制权 的安排。 2019年12月3日,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鹏起”或“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债权债务重组相关事项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相关事项,经向公司实际控制人、万方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方集团”)问询,公司将有关内容补充披露及风险提示如下(因万方集团资金来源、资信情况需进一步核实,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一、代偿资金来源及风险提示 万方集团向公司出具了《关于代张朋起归还资金占用的情况说明》,万方集团拟通过其子公司收回应收账款等方式筹措资金,具体资金来源如下: 1、北京万方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北京市顺义区土地储备中心约5亿元土 地一级开发工程款,该款项正在结算中,计划于2020年3月30日前收回。 2、北京万方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待收的哈尔滨一工具厂不良资产部分收益权约3亿元,计划于2020年3月30日前收回。 上述资金涉及合同及证明文件目前尚未取得,相关事项正在核实中,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述资金能否及时收回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万方集团能否按《协议》代张朋起如期偿还占用资金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二、万方集团资信情况及风险提示 万方集团注册资本 750,000 万元,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 1 号东 域大厦 A 座 3202 室,股权结构为北京迅通畅达通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持有 46% 股权,张晖持有 54%股权,实际控制人为张晖,万方集团董事会成员张晖、杨克宁、刘玉。 万方集团主营业务为投资管理,为中等民营企业,集团本部员工 28 人,因集团本部为管理中心,不产生实际营业收入,2017 年共纳税 158.37 万元,2018 年共纳税 43.89 万元,截至 2019 年 9 月 30 日共纳税 15.21 万元,万方集团目前 存在未判决及已判决未履行案件共计 10 件,涉案标的约 3 亿元,但不存在超过公司净资产 10%以上的重大诉讼,过去三年不存在行政处罚的情形。 关于逾期负债等万方集团资信有关情况,目前公司正在核实中,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万方集团货币资金余额较少,涉及诉讼较多,未来能否按《协议》代偿占用资金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三、控制权有关事项 1、因公司存在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被质押冻结、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被公开谴责、实际控制人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罪等情况,公司实际控制人转移存在障碍,在前述障碍及其他影响因素消除前,万方集团无取得*ST鹏起控制权的安排。 2、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与万方集团之间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事项,如果公司或公司实际控制人未来与万方集团之间签署协议或其他法律文件,公司将依法依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郑重提示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香港商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4日 报备文件: 《万方集团专项说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