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提坏账准备超亿元引关注 交易所问询当升科技后续进展

2019-12-05 01:5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12月5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升科技”或“公司”)下发问询函,2019年12月4日,当升科技披露《关于应收账...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

        12月5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升科技”或“公司”)下发问询函,2019年12月4日,当升科技披露《关于应收账款重大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指出2019 年 11 月 22 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郑州比克关于保全超 范围查封的执行异议,该异议已经进入审查阶段,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于 12 月 3 日对超范围查封异议进行实质审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 12 月 11 日对深圳比克、郑州比克提出的管辖权异议进行审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比克公司向公司提交了 750 万元建信融通融信签收凭证 和 18.75 万元银行承兑汇票。该签收凭证承诺付款方为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鉴于该凭证出具方不承诺或保证到期兑付,因此公司未将此凭证作为回款处 理,后续将根据该凭证到期兑付情况再进行相应账务处理。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比克公司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比克公司表示,愿意继续密切配合公司,多方筹 措资金,积极偿还所欠公司款项。 2019 年 11 月 19 日,公司与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资产价值分析委托合同》,后续公司将委托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已采取财产保全措施的全部资产进行可变现价值评估。

        鉴于比克公司现阶段回款压力较大,且对保全资产变现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公司决定按照谨慎原则对比克公司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单项计提提高到 40%。截至 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比克公司应收账款余额为 37,834.62 万元,计提坏账准备金额为 15,133.85 万元,较此前坏账准备计提增加 12,199.29 万元。

        针对上述情况,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当升科技对以下问题进行补充说明:

        公司将对深圳比克、郑州比克应收账款纳入单项计提并将坏账准备计提比率提高至 40%的依据及合理性,上述客户偿付能力是否发生新的重大不利变化,对上述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合理,并请审计机构对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合理性发表意见。

        公司与深圳比克、郑州比克达成的还款计划是否出现重大变化,保全资产、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和李向前的连带保证担保是否能够有效保障公司对深圳比克、郑州比克应收账款的安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保全超范围查封执行异议审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管辖权异议审理是否会对应收账款回款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保全资产评估进展较慢的原因及未来进度安排。

        对上述款项未来的变化情况以及公司的相关回复,《电鳗快报》将予以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