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网络投资设立人工智能产业基金 推动公司整体战略目标发展

2019-12-05 02:3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12月5日,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游族网络”)发布公告称,为促进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长远...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

125日,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游族网络”)发布公告称,为促进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长远发展, 充分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资源及其投资管理优势,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000 万元人民币参与投资设立江苏盛宇人工智能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基金”或“本合伙企业”),基金总规模为 50,000 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参与投资后将占基金合伙企业出资总额的 8%。

公司与南京溧水经济技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盈富泰克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合伙)等方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认缴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责任。

上述合伙企业的出资分两期缴付,第一期出资占各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的 50%,不晚于2020年1月5日缴齐;第二期出资占各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的 50%,不晚于 2021 年 10 月 31 日缴齐。

产业基金认缴出资总额60%以上应投资于新兴产业早中期、初创期创新型 企业,主要投向为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及半导体行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包括:(1)人工智能:如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等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等;(2)芯片设计:如人工智能芯片等;(3)大数据:如利用开源平台帮助客户构筑数据中台,或为客户提供技术 分析服务等;(4)信息安全:如大数据安全/态势感知,云安全,工控安全等。

公告指出当前时期,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人们对游戏产品的体验感和设计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人工智能技术正是近年来游戏软件开发应用的主要技术之一,而基于 AI(人工智能)的游戏领域的体验越来越得到用户的青睐,其巨大发展潜力吸引了大批网络游戏公司投入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资源,以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优化游戏体验和提升游戏的研发效率。

鉴于人工智能在未来游戏行业发展中的巨大潜力,公司本次参与投资设立基金,旨在充分借助外部专业投资机构的优势资源和投资经验,结合国家引导基金和政府平台的政策引导,通过股权投资、并购、财务投资等灵活的投资方式,挖掘公司游戏研发主业与人工智能之间的协同发展潜力,同时进一步拓宽公司的盈利渠道。

该基金聚焦人工智能和半导体等新技术驱动的企业级服务,以及人工智 能相关芯片产业领域,与公司本身的游戏产业资源上游需求匹配度较高。基金投 资组合涵盖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投资策略倾向于聚焦科技行业中技术与市 场双驱动的项目,实现价值投资组合的合理配置。

本次参与投资设立有助于公司借助专业的投资管理平台寻找优质的人工智能新技术及芯片相关投资标的,提升公司游戏主业的发展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为公司持续、快速、稳定发展提供保障,推动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对公司的长远将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