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猛狮签署三方投资协议 推进三门峡新能源产业基地规划建设

2019-12-06 06:2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12月6日,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ST猛狮”)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2月5日与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

12月6日,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ST 猛狮) 发布公告称,公司于 2019 年 12 月 5 日与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示范区管委会”)、三门峡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投集团”)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各方将围绕三门峡市新能源产业基地的规划建设,在总部经济、基建配套及资本金融等领域展开全面投资合作。

据悉,该协议将进一步推进公司与示范区管委会的产业合作,推动区域产业升级,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签署本协议,也是公司战略合作方三投集团等进一步落实与*ST 猛狮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参与、支持和协助公司战略纾困的措施。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又称“三门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2013年12月河南省政府批复的首批16个示范区之一,示范区位于豫晋陕三省交界的黄河金三角地区,距三门峡市中心城区15公里,全域面积341.3平方公里。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打造“资源型城市创新发展示范区、宜居宜业科技城”的战略定位,全力推动转型创新发展,奋力打造三门峡市经济创新驱动的新引擎、转型升级的主战场。示范区先后荣获“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河南省先进产业集聚区”等荣誉称号。

三投集团是经三门峡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三投集团紧紧围绕三门峡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按照现代化企业标准,建立功能完善、分工明确、运营规范、管理科学,具有较强经济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集团,并以资本运营为核心,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基础性、引导性、战略性、公益性作用,为三门峡转型创新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撑。

协议中甲方: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乙方: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丙方:三门峡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三方将围绕三门峡市新能源产业基地的规划建设,在总部经济、基建配套及资本金融等领域展开全面投资合作:

1、乙方注册地和总部迁移

(1)三方同意就乙方注册地和总部迁移等事项展开深度合作。

(2)乙方同意启动注册地和总部迁移工作,将注册地和总部由广东省汕头 市迁移至河南省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甲方同意对乙方注册地和总部迁移 事宜提供协助和支持,包括但不限于协助乙方通过招拍挂程序依法依规取得总部 用地、给予乙方优惠政策等。

(3)乙方应于 2020 年 3 月 31 日前完成注册地迁移的工商变更登记。

(4)在办理迁移手续过程中,涉及需由甲方协调配合的事项,乙方应及时 向甲方提出,甲方应当积极协调配合。

(5)乙方承诺在 2020-2024 年五年内,将总部税源迁移至三门峡市城乡一 体化示范区,甲方同意给予乙方优惠政策。

(6)三方同意共同委托咨询机构就乙方总部搬迁后企业所在片区的总体战 略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及政策创新等进行深入研究,细化拟发展产业的类别与特 征、配套功能、土地利用需求、空间布局与设计、产值贡献等,以实现共同推动 三门峡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愿景目标。

(7)鉴于乙方迁址事项需经乙方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三方一致同 意,因乙方迁址事项未获得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而导致本协议部分无法实 施的,不视为任何一方违约。本条款无法实施,不影响本协议其他条款的效力。

2、5GWh 锂电池生产项目的合作

(1)乙方同意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5GWh 锂电池生产线,未来 5 年项目总投资 25 亿元。第一期 1GWh 锂电池生产项目投资 5 亿元,第一期 1GWh 锂电池生产项目在 2019 年 12 月 31 日前启动建设,并于 2020 年底投入生产。

(2)甲方同意提供位于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约 500 亩的国有建设用 地(规划用途:工业用地)作为乙方 5GWh 锂电池生产项目的建设用地,甲方承 诺协助乙方或其下属公司通过招拍挂程序依法依规取得前述土地使用权,并协助 办理不动产权证。 甲方承诺根据乙方 5GWh 锂电池生产项目建设进度和乙方在三门峡市城乡一 体化示范区的纳税情况,给予乙方包括但不限于投资奖励、产业发展奖励等激励 措施。

(3)甲方原则同意在本协议签订之日起 3 年内,在上述乙方锂电池生产基 地临近区域预留 2000 亩工业用地作为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能源产业基 地预留用地,由乙方负责引进相关优质企业,形成新能源行业产业链。

(4)三方同意必要时可共同投资设立公司,统筹推进新能源产业基地的开发建设、招商引资及社会管理。

(5)甲方承诺,在国家法律法规、国家及河南省政策范围内,对合作区域 及合作项目给予优惠政策。乙方承诺按商业原则确保合作项目投资计划的落实。

 3、资本金融领域的合作

(1)丙方负责协调三门峡市政府、相关国有及地方金融资源,利用在股权 投资、债权融资、产业重组等领域的经验,积极推动三方在投资、产业联合、银 行、证券、基金、资产管理公司等方面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2)甲方对乙方注册地迁移予以奖励或补贴,该奖励或补贴应于乙方股东 大会通过注册地迁移决议之日起 7 日内一次性支付至乙方账户或乙方指定账户。

(3)丙方承诺向乙方或其下属公司提供资金支持,作为支持乙方及其下属 公司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新能源业务及投资建设 5GWh 锂电池生产 项目的资金。

(4)乙方推荐的投资方或资产管理公司等会同甲丙双方拟成立重组纾困基 金,用途包括但不限于参与、支持、协助并推进乙方及其关联方股权、债权债务、 资产等方面的重组以及对乙方及其关联方的股权投资,优化乙方资产结构、负债 结构、股权结构等,使乙方成为一家资产优良,负债合理,股东实力强,盈利能 力高的上市公司。

(5)甲乙丙三方共同努力,争取通过河南省纾困基金等省级资金渠道给予 乙方不低于 15 亿元的资金支持,用于乙方后续投资及发展。

(6)乙方承诺在后续可能的股份增发、债转股中优先考虑引入重组纾困基 金、甲方、丙方及其指定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增发及转股价格、退出时间在遵 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的前提下,乙方 承诺给予最大的支持和配合,实现甲方、丙方投资退出及收益。

(7)乙方对后续的资产重组、债务重组、股权融资项目,优先选择丙方推 荐机构作为其金融服务顾问,为后续资产重组、债务重整、再融资、收购兼并、 公司债和企业债发行、合作设立产业基金等事项提供专业服务。

据悉,该协议是各方基于共同的战略合作愿景,为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三方 联手打造三门峡新能源产业基地,推动区域产业升级而签署的,有利于推进公司战略布局和产业优化,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预计将对*ST 猛狮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签署的协议为各方深度合作的框架性、指导性文件,该次协议的签署对公司 2019 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