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开市以来17家公司股价翻倍 券商揽7.48亿佣金

2019-12-12 07:16 | 来源:金融1号院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近期科创板的表现,业内人士认为,“科创板近日的优异表现受华兴源创(49.700,2.40,5.07%)发布重组预案利好刺激十分相关。”

   

 

     科创板开市以来17家公司股价翻倍,券商揽入7.48亿元佣金

        来源:金融1号院

        原创: 鱼鸯

        本周,科创板再度“雄起”,表现不俗。自科创板开市以来,已有8只个股股价超百元,17家公司股价翻倍,活跃的科创板成交数据也给券商带来了颇丰的佣金收入。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统计年鉴(2019卷)》显示,

        截止2018年末,自然人投资者持股账户数为3851.49万户,50万元以上的自然人投资者账户数量为496.33万户。而此前11月份时上交所数据显示,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已有440多万。

        “金融1号院”据东方财富(14.250, -0.05, -0.35%)Choice数据计算发现,自7月22日以来,截至12月11日,65只已上市的科创板个股总成交额为11942.8141亿元,按照多家券商测算的券商累计净佣金费率万分之3.13来计算(由于各大券商佣金费率差异较大,记者仍以行业平均佣金费率计算),券商共揽入佣金7.48亿元。

        对于券商开通科创板后的佣金费率,“金融1号院”曾咨询了三家大型上市券商,这些券商均表示,“交易所对科创板交易费用暂时无特别的规定,与上海A股一致。具体佣金费率要以开户营业部自身的运营成本,并且参考客户自身的交易量、交易方式、交易频率,资产规模等综合考虑制定的”。

        就科创板板块市场表现来看,截至12月11日,65只科创板个股平均涨幅为69.35%,17只个股股价涨幅超100%。其中,有3只个股股价涨幅超过200%,金山办公(153.970, 2.47, 1.63%)涨幅最高为235.74%,南微医学(161.770, -2.83, -1.72%)涨幅为208.43%,安集科技(119.100, -3.90, -3.17%)涨幅为203.9%;其余还有包括心脉医疗(136.080, -2.57, -1.85%)、澜起科技(72.510, -1.14, -1.55%)、微芯生物(55.960, -2.03, -3.50%)、中微公司(78.040, -1.41, -1.77%)在内的14只科创板个股涨幅超100%。

        对于近期科创板的表现,业内人士认为,“科创板近日的优异表现受华兴源创(49.700, 2.40, 5.07%)发布重组预案利好刺激十分相关。”

        其实就在11月29日,上交所正式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后, 12月6日,华兴源创就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欧立通100%的股权。随后的12月9日-12月10日,华兴源创连续涨停,为此其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表示,“目前,因标的资产相关审计、评估及尽职调查工作正在推进中,故本次交易方案尚未最终确定,相关方案仍存在调整的可能性。”但12月11日,华兴源创股价依旧上涨了5.07%。至此,华兴源创仅本周3个交易日股价就上涨了51.29%。

        对此,国金证券(8.440, 0.07, 0.84%)分析师张纯认为,为手机屏幕进入“柔性OLED时代”,华兴源创作为苹果和三星柔性OLED产线的检测设备主力供应商在产品研发方面具备领先优势,未来几年有望受益于柔性OLED模组段检测设备的投资高峰。此次并购欧立通完成以后,华兴源创将实现在无线耳机和智能手表检测设备这两个高速增长的领域布局,新的成长空间将进一步打开。预计TWS无线耳机和智能手表在2020年出货量分别将成长90%和40%,未来几年仍将保持高景气度,对于设备端的投资需求将持续增长。

        对于后期科创板股票的投资策略,中泰证券表示,目前,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为未来科创产业崛起的重要方向,科创建设持续受政治局会议定调,在受顶层推动后科创板代表的资本市场建设料将率先服务产业升级方向的重点企业,建议持续关注具有研发优势及科技创新优势的“硬科技”企业的内在价值及投资机会。

        联讯证券认为,随着上市时间的延长,科创板股票的分化已经逐渐明显,科创板光环逐渐褪去,基本面开始成为决定性因素。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