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房企四巨头去年累计销售2.55万亿元 万科A新变令人忧

2020-01-06 09:0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房地产]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在房企销售增速普遍放缓的大环境下,万科谨慎地将2019年业绩目标下调至6000亿元,据此测算,万科年终目标完成率为105.14%。

        

        电鳗快报 高伟

        2019年,房地产销售到底有什么变化?伴随着融资窗口收紧、房贷制度改革等调控手段相继推出,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基调念起“稳字诀”。《电鳗快报》据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报告发现,TOP100房企2019年累计权益销售金额同比增长6.5%,不及2017年的40.5%和2018年的35.1%。行业整体规模增速较前两年显著放缓。

        房企前四名去年累计销售额达到2.55万亿元,其中碧桂园(02007.HK)销售额7715.3亿元,中国恒大(03333.HK)2019年全年销售额为6010.6亿元,万科销售额为6308.4亿元,融创中国(01918.HK)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5562.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融创中国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25%;而万科A去年合同销售额同比微增3.9%。

        1月3日晚间,万科发布业绩销售简报。报告显示,2019年12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14.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573.1亿元;2019年1—12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112.2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6308.4亿元。而万科2018年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6069.5亿元。

        《电鳗快报》注意到,在房企销售增速普遍放缓的大环境下,万科谨慎地将2019年业绩目标下调至6000亿元,据此测算,万科年终目标完成率为105.14%。处于“白银时代”,万科自2018年开始将战略定位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此前表示,2019年,面对高度的不确定性,应该摒弃一切投机、侥幸心理,跳出路径依赖和牛市思维,围绕“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的战略定位,依托事业合伙人机制,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现金流为基础,合伙奋斗,持续创造更多真实价值,实现有质量发展”的长期经营指导方针,稳住基本盘。

                                                                                                                         制图:《电鳗快报》

        实际上,去年12月份,万科销售出现了明显下滑。2019年12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额573.1亿元;而2018年万科单月完成630.1亿元合同销售金额,同比下降近10%,为-9.05%。“2020年,房地产行业和企业增长非常有限,部分企业继续增长,部分企业则出现下调。”业内分析人士称,房地产行业将出现“行业规模、企业规模双见顶”的情况。

        《电鳗快报》注意到,虽然万科A去年12月份的合同销售额同比降9.05%,但是并没有影响该股股价走势。该股去年12月股价大涨16.17%。去年全年股价大涨35.10%。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