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智飞生物股价创历史新高控股股东是否会继续减持?

2020-01-08 07:5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商一炀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智飞生物在疫苗领域甚至医药领域可谓是响当当的优质上市公司,不过当初一起创业和上市的众多股东已经陆陆续续地退出套现

        《电鳗快报》文/商一炀

        在业绩大增的利好刺激下,智飞生物(300122)的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1月6日(周一)开盘,智飞生物高开高走,最高价重到57元,收盘报56.04元,上涨7.83%。略带上影线的一根长阳线,犹如一柱冲天创出该公司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

        在上周五晚间(1月3日),智飞生物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961.81万元至253989.14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5%-75%。而2018年该公司净利润为145136.65万元。

        业绩高增长的原因,对该公司来讲并不出奇,仅仅是经营工作进展顺利而已。该公司披露称,2019年度公司持续专注疫苗及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推广、配送及进口疫苗代理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产品销售进展顺利,较好的完成了全年生产经营计划,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重要财务指标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好的增长。

        不过,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蒋仁生在此之前已经通过大宗交易进行了股份减持。倘若接盘资金尚未出清该等股份,则已经是赚得盆满钵满。

        2019年12月9日晚间,智飞生物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蒋仁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转让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168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均价41.30元,以此计算,蒋仁生套现6.9384亿元。

        智飞生物在疫苗领域甚至医药领域可谓是响当当的优质上市公司,不过当初一起创业和上市的众多股东已经陆陆续续地退出套现,只有实控人蒋仁生持股相对稳定。不过,现在这位老板也启动减持获利模式。

        披露信息显示,2015年7月15日、16日蒋仁生以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22万股,约占当时总股本(8亿股)的0.28%;2019年7月19日,蒋仁生通过大宗交易转让16000000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占公司总股本的1%,故蒋仁生自2014年3月7日披露股份变动公告以来累计减持变动比例为1.77%。

        一致行动人也没有闲着。自2010年9月28日上市以来,蒋仁生及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约3.798%。

        近期这次股份转让完成后,蒋仁生持有上市公司合计52.08%的股份,仍然是绝对控股地位。随着业绩预增消息,股价向上突破瓶颈,接下来实际控制人还会持续减持吗?

电鳗快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