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股份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 担保金额不超过2000万元

2020-01-09 08:0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董事会意见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董事会结合上述公司的经营情况、资信状况以及对其的控制情况,认为本次担保风险可控,担保对象具有足够偿还债务的能力,因此同意对该公司进行担保。

       

 

 证券代码:603628 证券简称:清源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5 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清源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源电力”) 本次担保金额:公司拟为清源电力提供不超过 2,000 万元的履约担保 担保期限:自相关协议履行完毕为止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截至目前,公司无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 2019 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转让项目公司股权的议案》。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同意向湖南新华水利水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新华水电”)转让南安市新科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南安市中品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泉州在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项目公司之 80%股权,并签署股权转让合 同,办理相关股权转让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 2019 年 12 月 5 日于《中国证券 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清源股份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编号:2019-055)。经 磋商,公司与新华水电于 2019 年 12 月 21 日就前述股转事宜分别达成协议安排, 其中,根据《泉州在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股权之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权转让协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清源电力有限公司向新华水电转让泉州在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80%股权。 近期根据股权转让双方进一步协商,为保证该股权转让交易及该项目公司项下项目交割的顺利实施,公司同意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就股权转让先决条件的达成、项目公司项下项目及资产交割、转让方关于项目合法合规性的陈述及保证、后续项目公司运营事项(交割日两年后,项目公司下辖项目实际发电量不低于电量保证的 90%)等为清源电力在该《股权转让协议》项下的义务及责任,提供金额不超过股转交易对价人民币 2,000 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至《股权转让协议》履行完毕之日止。 (二)上市公司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董事会于 2020 年 1 月 8 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 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清源电力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清源电力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 年 04 月 03 日 注册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天通苑东苑一区 33 号楼-1 至 3 层 13 内 三层 310 法定代表人:王小明 注册资本:26,000.00 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电力供应;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合同能源管理; 销售电子产品、机械设备、仪器仪表。(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 项目,开展经营活动;电力供应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 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 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财务状况:截止 2019 年 9 月 30 日(未经审计),该公司资产总额为 53,113,797.56 元,净资产为 45,206,221.22 元,流动负债合计为 7,907,576.34 元,负债总额为 7,907,576.34 元,2019 年 1-9 月 净利润为 1,179,349.06 元。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清源电力为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2、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2,000 万元 3、担保期限:至泉州在源《股权转让协议》项下转让方义务履行完毕之日止 4、保证范围:就本次担保,公司与新华水电未单独签署担保协议,在《泉州在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股权之股权转让协议》中约定担保条款:清源股份同意对清源电力承担《股权转让协议》项下之义务及责任,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担保经清源股份董事会通过后生效。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董事会结合上述公司的经营情况、资信状况以及对其的控制情况,认为本次担保风险可控,担保对象具有足够偿还债务的能力,因此同意对该公司进行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 42,457.20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95,297.57 万元的 44.55%。除此之外,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六、上网公告附件 1、被担保人情况说明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九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