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晟智能拟上科创板 董事长向女儿1元转让133万股份

2020-01-22 09:41 | 来源:科创板日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开信息显示,瑞晟智能成立于2009年12月,法定代表人及公司董事长为袁峰。

    

 

    原标题:摘牌新三板:瑞晟智能科创板IPO获受理 董事长向女儿1元转让133万股份

        来源:科创板日报

        《科创板日报》(上海,记者 陈夏怡)讯,昨日,浙江瑞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瑞晟智能”)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受理,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事实上,早在12月4日,《科创板日报》记者就从瑞晟智能内部人士处获悉,公司上市板块已确定为科创板。另外,在接受机构辅导过程中,公司内部股权频频变更,从搭建员工持股平台到实控人向女儿转让股份

        摘牌新三板

        公开信息显示,瑞晟智能成立于2009年12月,法定代表人及公司董事长为袁峰。

        公司处于智能物流装备行业,一直致力于运用RFID(射频识别)等物联网技术,通过工业数据采集和分析,为服装、家纺等缝制企业的生产、仓储及物料输送提供管理服务,是一家工业物联系统制造商。

        其客户包括众多国内知名的服装服饰及家纺企业,如安踏、杉杉、以纯、罗莱家纺、富安娜家纺等。

        早在2015年7月30日,瑞晟智能便登陆新三板上市,证券代码为832884。此后,其于2019年7月19日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报送终止挂牌的申请材料,并于2019年8月12日正式摘牌。

        根据招股书显示,本次瑞晟智能拟发行约1亿股股份,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的25%。

        此外,公司此次选择的上市标准为: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至2019年前三季度以来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798万、1.67亿、1.76亿。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271万、2650万、3636万,符合上市标准。

        股权变更背后

        值得关注的是,备案辅导期间,瑞晟智能股权变更频频,究其原因是为了搭建符合“闭环原则”的员工持股平台。

        2019年8月21日,公司原第二大股东宁波恒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恒毅投资”)的14名股东签署合伙协议,设立宁波高新区瑞泽高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瑞泽高科”)。

        10月23日,恒毅投资与瑞泽高科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公司的845万股股份作价325万元转让给瑞泽高科。

        之后通过进一步的股权变更,使得瑞泽高科的非公司员工合伙人退伙。退伙之后,瑞泽高科所有合伙人均为瑞晟智能的员工,成为符合闭环原则的员工持股平台。

        资深保荐代表人王骥跃表示,瑞晟智能的此番操作是为了满足科创板股票上市的审核规范性要求。

        据《上海证券交易多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下称“《审核问答》”)的第11问显示,发行人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应当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履行决策程序。可以通过公司、合伙企业、资产管理计划等持股平台间接持股。

        此外,《审核问答》中明确表示,员工持股计划遵循“闭环原则”。发行人上市前及上市后的锁定期内,员工所持相关权益拟转让退出的,只能向员工持股计划内员工或符合条件的员工转让。

        “‘闭环原则’就意味着这个持股平台的受益人是锁定的”,香颂资本沈萌表示,瑞晟智能此举是为了捆绑核心骨干员工,保证业务和研发的延续性和稳定性。

        另一引人关注的股转变动,董事长袁峰与女儿袁作琳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袁峰将自己持有的瑞晟智能133万股股份以人民币1元的价格转让给袁作琳。转让之后袁峰持股比例为52.7%,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袁作琳持股4.44%,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责任编辑:王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