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接触购物走红疫期 友阿股份首尝全商场“直播带货”

2020-02-10 08:42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邢云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友阿股份旗下所有百货卖场正尝试进行“云销售”。即通过小程序直播、到家业务或者借助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等生活服务平台进行线上下单和销售。......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为避免人群聚集、病毒扩散,大多数商场选择了在春节假期里暂停歇业。如何挽回闭店带来的经济损失,在安全系数可控的前提下实现销售,成为不少商家思考的问题。其中,通过社交平台展示、销售商品,实现无接触式购物,成为越来越多门店品牌的选择。

        2月9日,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友阿股份(002277)旗下所有百货卖场正尝试进行“云销售”。即通过小程序直播、到家业务或者借助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等生活服务平台进行线上下单和销售。

        据介绍,依托于微信小程序“友阿购”,公司推行全员线上化。在“友阿购”直播专区中,公司举行了“梦洁宝贝喜迎元宵节”、“美妆护肤大作战”“情人节珠宝大攻略”等多场直播。

        据悉,许多品牌每天的直播时长超过3小时。这就意味着,消费者只要打开微信,使用友阿购小程序,就能轻松购买到美妆护肤、居家日用、服饰鞋包等各种类型的商品。

        而这些商品,则由友阿股份旗下就近门店负责发货和售后服务。

        公司董事长胡子敬介绍,友阿购已实现商品上架、商品展示、销售、支付、物流、结算、客服等一整套购物功能,公司旗下所有门店均已经上线。

        胡子敬说:“我们处在企业面临巨大的经营危机之中,必须用新的经营模式去实现销售,利用好友阿购小程序,把员工的顾客资源,品牌的商品资源都充分利用起来,让商品通过小程序走进顾客家中,真正实现,‘店里没人,生意不减’。”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各大品牌对“云销售”这一模式也表现出积极探索的态度。如,玉兰油就选择与友阿达成合作,推出新品爆品、专属折扣,小白瓶、熬夜眼霜等明星产品在友阿所有门店进行线上推广,启动直播带货,积极拓展与消费者沟通的新渠道。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