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中国呈V型复苏 欧洲将现"双速"恢复

2020-05-07 03:1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张懿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众集团周三(5月6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消费者由公共交通转而选择私人汽车,因此汽车需求量开始反弹,中国市场逐渐呈现V型复苏。但同时大众也警告称...

大众集团周三(5月6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消费者由公共交通转而选择私人汽车,因此汽车需求量开始反弹,中国市场逐渐呈现V型复苏。但同时大众也警告称,世界其它地区的销量不会如此迅速地恢复。

        “4月份的最后一周,中国乘用车销量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大众销售主管尤尔根-斯塔克曼恩(Juergen Stackmann)说,“人们希望避开公共交通,选择私家车出行。而且与欧洲不同,中国仍有许多首次购车者。在中国放宽封锁限制之后,大众旗下捷达品牌的市场份额有所上升。”

        “然而,4月德国的销售额却同比下降60%,因意大利和西班牙等一些主要市场进入停滞状态,欧洲其他地区则下降了85%。此外,北美和南美的销量也分别下降了50%和81%。”

        斯塔克曼恩说,“我们将看到一个双速的欧洲。南欧受到了严重的打击。我们预计意大利,西班牙还有法国将需要更长的时间复苏,恢复曲线就像一个浴缸的形状。”

        挪威、瑞典、丹麦和德国等北欧国家的情况要好一些。斯塔克曼恩表示,在德国,4月份对大客户的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维持在正常水平。“大众ID3电动车的预订量为3.7万辆,订单来自欧洲各地,德国最多。”

        除了寻求政府的激励措施之外,大众汽车还在调整其融资和租赁政策,以使首付款更容易接受。

        一些融资计划将由36个月延长至72个月,大众汽车还将提供失业保险,允许新车购买者在失业时暂停付款。斯塔克曼恩认为,“未来几个月,融资将成为该行业的主要工具。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