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出台金融服务方案支持“新基建”加快发展

2020-05-28 10:30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彭妍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体系方面,农业银行将持续加强在5G、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领域的研究力度,不断拓展信贷政策覆盖面。...

近日,农业银行出台《“新基建”全方位服务方案》,全面加强新基建金融服务。《方案》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决策部署,明确了农业银行服务新基建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与主要目标,聚焦新基建领域多元化融资主体,通过打造“一体化营销、差异化信贷、多样化投资”三个体系,制定了全方位、分层次的金融支持策略,旨在提升农业银行金融服务新基建质效。

        在建立一体化营销体系方面,农业银行将聚焦新基建重点客户和重大项目,充分利用多元化经营平台优势,聚合全行金融服务要素,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全力推广工业互联网“平台圈”服务模式、人工智能“1+N”服务模式、“股债贷一体化”服务模式。充分利用数字技术积极开发符合新基建数字化、智能化核心逻辑要求的线上金融产品。通过做精模式、做全产品、做深服务,全面提升重点客户重大项目的营销质效。

        在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体系方面,农业银行将持续加强在5G、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领域的研究力度,不断拓展信贷政策覆盖面。根据新基建子行业的发展阶段、商业模式和客户特征,分行业明确重点支持客户和项目,通过优化授信授权管理方式、加大新基建重点分行“放管服”力度,着力解决新基建客户的融资痛点、堵点问题,推动全行新基建领域业务加快发展。

        在构建多样化股权投资体系方面,农业银行将聚焦具有高创新力、高成长性、优质管理团队的新基建企业,通过行司联动、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等方式提供投贷联动、产业基金等股权投资金融服务,及时解决轻资产、无抵押、尚未形成规模销售的初创期或成长期新基建企业的资金缺口问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