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影视与东阳聚文签订合作协议 整合优势资源完善产业链战略布局

2020-06-02 02:4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日,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东阳聚文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协议约定开展战略合作。...

        《电鳗财经》文/张凌云

        6月2日,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唐德影视”)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东阳聚文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阳聚文”,“公司”与“东阳聚文”合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双方将按照协议约定开展战略合作。

        《电鳗财经》注意到,在签署本协议的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吴宏亮先生与东阳聚文签署了《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吴宏亮先生拟将其持有的 17,081,066(占公司总股本的 4.08%)股股份转让给东阳聚文;公司股东赵健先生、陈蓉女士、李钊先生与东阳聚文签署《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三位股东分别拟将其持有的 2,000,000 股股份、1,000,000 股股份、864,884 股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 0.92%)转让给东阳聚文。在东阳聚文受让公司 20,945,950 股股份交割过户完成后,东阳聚文将持有公司 20,945,950 股股份,占公司目前股份的 5.00%。因此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东阳聚文公司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1、战略投资者具备的优势及其与上市公司的协同效应 东阳聚文的控股股东为东阳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东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东阳聚文专注文化产业的投资整合,公司依托浙江 的市场化运作能力,助力东阳影视产业的转型升级。近年来,东阳市政府着重发展当地影视文化产业,形成了全国最为密集的影视产业集群,构建了最为完整的影视产业服务机制,将影视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文化产业已成为东阳的战略支柱性产业。东阳聚文有意与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充分发挥东阳聚文的国资资源,在产业上调动东阳市的优质影视产业资源,更好地支持公司业务发展,推动公司在影视文化领域的产业布局,实现东阳聚文与公司影视文化领域的协同效应。

        2、具体合作方式、合作领域及合作目标

        (1)合作方式 东阳聚文拟参与公司非公开发行的 A 股股票认购交易。东阳聚文在成为唐德影视主要股东后,将在发展战略支持、资本支持业务等层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2)合作领域 在政策支持层面:在合作期间,东阳聚文将协调东阳市人民政府给与政策支持,制定针对公司的“一企一策”具体落地措施,加大奖励与补助力度,竭尽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助力公司实现影视全产业链布局。 在资本合作层面:在合作期间,东阳聚文承诺推荐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参与认购公司的股票发行、债券发行;承诺协调东阳市金融机构为公司增加授信额度;视公司需要给与一定地财务资助;为公司推荐优质产业上下游重组并购对象,不断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在业务合作层面:协调横店等影视基地就影棚使用、拍摄服务、群演使用等予以优先保障;向公司推荐优秀影视人才;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协调东阳广播、电视、影院与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优先采购公司作品。 在公司治理层面:东阳聚文在本次发行完成后将持有公司 7.69%股份,东阳聚文将依法行使表决权、提案权等相关股东权利,合理参与公司治理;东阳聚文将依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向目标公司提名 1 名非独立董事和 1 名独立董事,并通过东阳聚文专业化投资及投后管理团队,协助董事会及其专门委员会进行决策,在公司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保障公司利益最大化,维护全体股东权益。

        (3)合作目标 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影视标杆和影视内容生产的龙头企业之一。

        唐德影视本次非公开发行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强强联合,以期在公司的各主营业务板块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本次合作将对公司在影视产业链的优化及上下游产业的拓展方面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于公司整合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影视产业链战略布局,对公司影视及相关产业运营、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此外,引入战略投资者能进一步优化公司股东结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使经营决策更加合理、科学,有助于市场竞争力和股东回报的稳步提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