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银鸽控股股东7.5亿元股份被轮候冻结

2020-06-12 07:4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止本公告日,本次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事项,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控制权产生直接影响。

   

 

     证券代码:600069 证券简称:*ST 银鸽 公告编号:临 2020-068 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 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 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漯河银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鸽集团”)持 有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总数 768,870,054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7.35%。此次股份被轮候冻结后,银鸽集团所持股份累计被 轮候冻结的数量为 768,870,054 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 100%,占公 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47.35%。

2020 年 6 月 11 日,公司收到《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 通知》(2020 司冻 0610-02 号)、《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 (【2020】京 01 民初 79 号),获悉公司控股股东银鸽集团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 结,具体事项如下: 一、本次股份被冻结基本情况 是否 占其所 占公司 冻结股 股东名称 为控 冻结股份数 持股份 总股本 份是否 冻结起 冻结到期日 冻结申 冻结 股股 量(股) 比例 比例 为限售 始日 请人 原因 东 股 漯河银鸽 2020 年 冻结期限为 普天国 担保 实业集团 是 768,870,054 100% 47.35% 否 6 月 10 三年,自转 际贸易 合同 有限公司 日 为正式冻结 有限公 纠纷 之日起计算 司 合计 / 768,870,054 100% 47.35% / / / / / 本次冻结的原因经向公司控股股东银鸽集团询证获知,其为公司与普天国际 贸易有限公司(简称“普天国际”)因贸易业务产生的债务提供了不可撤销的连 带责任担保;后因公司未按时向普天国际支付货款,普天国际向北京市第一中级 人民法院法院起诉所致。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被冻结股份情况如下: 股东名称 持股数量(股) 持股比例 累计被冻结 占其所持股 占公司总股本 数量 份比例 比例 漯河银鸽实业集团有 768,870,054 47.35% 768,870,054 100% 47.35% 限公司 合计 768,870,054 47.35% 768,870,054 100% 47.35%

三、其他重大事项及风险提示 1、银鸽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全部质押后所得融资金额均已逾期。银鸽集 团未进行过评级,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 2、最近一年公司控股股东银鸽集团曾与深圳前海惠誉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厦门象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鑫钦信息科技有 限公司产生债务合同纠纷,存在多起诉讼及相关股份被冻结的情况,具体情况详 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冻结公告 (公告编号:临 2019-023、临 2019-051、临 2019-061、临 2019-086)。

3、控股股东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情形;2017 年,公司向银鸽集团转让原 控股子公司四川银鸽竹浆纸业有限公司股权,导致四川银鸽竹浆纸业有限公司以 往年度累计欠公司的内部借款转换成其欠公司的关联方借款,此笔借款已由银鸽 集团承接,银鸽集团原承诺于 2020 年 8 月 31 日前(含)向公司偿还。但因公司 已经停牌,可能将被终止上市,受整体债务问题影响,银鸽集团存在变更还款承 诺履行期限的可能。除此之外,银鸽集团经核实不存在其他对银鸽投资资金占用、 要求银鸽投资提供违规担保等事项。

4、截止本公告日,本次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事项,未对公司的 生产经营及控制权产生直接影响。 5、公司股票已连续 20 个交易日(2020 年 5 月 13 日-6 月 9 日)收盘价格均 低于股票面值(即 1 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 司股票自 2020 年 6 月 10 日(周三)开市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公司股票停 牌起始日后的 15 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刊和网站为《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有关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六月十一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