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基金也会亏:易方达嘉实中邮等10公司15只产品回报为负

2020-06-23 10:53 | 来源:新浪财经 | 作者:侠名 | [要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中心杨晗表示,爆款基金历史业绩,从绝对收益来看,七成基金产品年化收益率在0-10%之间,整体表现不错;但值得注意的是,位于同类产品后四分之一的产品仍存...

    

 

    新浪财经讯 近期,爆款基金频现引起各方关注,是否有利于基金投资者?爆款基金一般都是头部基金公司、过往年化收益亮眼明星基金经理掌舵,时而配合当下热点主题等多方合力所致。投资爆款基金有风险吗?会亏吗?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中心杨晗表示,爆款基金历史业绩,从绝对收益来看,七成基金产品年化收益率在0-10%之间,整体表现不错;但值得注意的是,位于同类产品后四分之一的产品仍存在,较差的业绩表现给投资者带来伤害。

        查阅wind数据,编者统计2001年以来成立的爆款基金,截止2020年6月19日,有部分产品成立以来回报仍为负。详情如下图:

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0年6月19日

        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0年6月19日

        上图可见,15只产品是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工银瑞信基金、中邮基金、华宝基金、中欧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宝盈基金10家基金公司。易方达、嘉实、华夏、中邮各2只产品。而产品发行时的基金经理大多为明星基金经理、冠军基金经理任泽松、刘天任、宋昆、曹名长等。多数产品成立时基金经理已不再岗位上。多数产品成立于2007年、2015年。

        正如上海证券基金评价中心杨晗所分析,爆款基金产品业绩不尽如人意的原因复杂,如爆款产品募集规模过大导致基金经理部分策略失效、基金经理发生更换、市场热点发生切换导致部分行业主题基金业绩落后等等。因此建议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产品时,应当慎重选择爆款基金产品,理性决定交易时机和持有时期。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