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改投资热情“投研老将”崔建波加盟方正富邦基金

2020-07-01 04:4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了解,方正富邦基金是国内首家两岸合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2011年。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公募基金数量24只,资产管理规模约221亿元。...

        新华基金卸任7只公募产品基金经理后,“知名投研老将”崔建波正着手开创事业第二春。据悉,崔建波已加盟方正富邦基金,拟任公司高管兼CIO(首席投资官),接下来将为方正富邦基金组建投研团队。

        据了解,方正富邦基金是国内首家两岸合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2011年。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公募基金数量24只,资产管理规模约22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崔建波拥有超过20年的证券从业经历,在新华基金任职时间超过10年,任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作为公司投研的灵魂人物,崔建波在新华基金先后管理过17只基金,其中,新华鑫益灵活配置混合、新华趋势领航混合、新华优选消费混合3只基金任职回报超过200%。

        从投资风格看,十余年的基金经理生涯,崔建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投资风格——“平衡型”。在投资前就把市场的内在逻辑分析清楚,把所有因素看清楚,尤其是代表市场重心的估值,清楚重心位置,就能把握住个股未来的上涨空间和下降区间。

        具体到选股,崔建波将自己的选股框架归纳为“深入本源了解内在逻辑”,强调对“方向”的把控,擅长挖掘快速增长行业中的优质公司,获取超额收益。“这些年的投资习惯和担任信托投资经理等从业经历,让我习惯先深入本源,领会最深刻的认识,再进行判断。影响市场的因素无非是经济、利率、政策、估值等方面,但需要的是通过深入了解最本质的核心,再给定相对接近于现实的判断,才是最重要的。”

        秉持价值成长均衡配置的投资策略,并以绝对收益为先,崔建波既能做好基本面投资,把握市场主流方向,又能灵活于做波段操作,多年来他的投资组合鲜有出现“失控”的情况。凭借出众的长跑能力,崔建波连续五度捧获公募基金评选中最具分量的奖项“金牛奖”,成为业内不可多得的权益类长跑健将。

        今年年初,崔建波曾公开表示,中长期来看,科技股的景气度仍会延续,主要理由是2020年将会是 5G 基站建设的高峰期,随着建设期的投入,相关产业链将具备投资机会,往后随着 5G 技术的推广运用,投资机会也将层出不穷。此外,从时间维度上来看,行情的“发起”到“收尾”一般会持续 2-3 年左右的周期。目前来看,一些优质科技股龙头的估值还处于相对合理的位置,随着 2020年行业景气度的延续,部分优质科技股业绩兑现度还是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崔建波,前中融基金副总经理王启道也已加盟方正富邦基金,拟任高管兼CMO(首席市场官)。王启道从2016年末开始创建中融基金的机构业务,一步步推动中融基金机构业务实现了从“0”到“1”的跨越。

        业内优秀人才的不断引入,权益投研老将和资深市场官的搭配,将为方正富邦带来什么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