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多利牵手地方政府拟开建生物医药产业园 丰富产品结构提升盈利能力

2020-07-14 01:4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4日,广东溢多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河南省安阳市人民政府、安阳市汤阴县人民政府就公司在汤阴县投资建设溢多利安阳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展开合作。...

        《电鳗财经》文/张凌云

        7月14日,广东溢多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溢多利”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河南省安阳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安阳市政府”)、安阳市汤阴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汤阴县政府”)就公司在汤阴县投资建设溢多利安阳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展开合作。为整合安阳市生物医药产业资源,加快安阳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公司技术、人才、市场和安阳市政府、汤阴县政府资源配置优势,经三方协商,拟由公司投资、安阳市政府和汤阴县政府提供政策和资源支持,在安阳市建设“溢多利安阳生物医药产业园”,将产业园建成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 的现代化甾体激素原料药研发生产基地和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园。

        公司与安阳市政府、汤阴县政府 达成一致意见,于 2020 年 7 月 13 日在河南省安阳市签订以下协议:与安阳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书》,与汤阴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书》和《产业发展基金奖励协议》。

        与安阳市政府签订的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一)项目建设规模、内容和建设周期

        1、项目整体投资计划分两期,预计总投资人民币 12 亿元,其中第一期计 划投资人民币 4 亿元,建设“溢多利甾体激素原料药生产基地”,同时将公司全 资子公司河南利华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华”或“利华制药”)搬迁至溢 多利甾体激素原料药生产基地;第二期计划投资人民币 8 亿元整合安阳市优质 医药资源,建设“溢多利特色生物医药生产基地”。

        2、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括生物医药研发中心、甾体激素原料药生产基地、 特色生物医药生产基地以及质检中心、营销中心、物流中心、教育培训中心、 行政办公中心与员工生活中心等配套设施。具体建设项目如下:

        (1)利华制药整体搬迁项目;

        (2)多功能皮质激素原料药扩产项目;

        (3)皮质激素冻干原料药新建项目;

        (4)特色生物医药新建项目;

        (5)生物医药研发中心、质检中心、营销中心、物流中心、教育培训中心、 行政办公中心及员工生活中心等配套设施项目;

        (6)安阳市优质医药资源整合项目。

        3、公司第一期项目应在收到安阳市政府支付的原厂区退城入园搬迁启动资 金后 2 个月内开工建设,一年内主体工程完工。

        4、公司第二期项目在一期项目达到设计产能后 6 个月内开工建设,18 个月 内主体工程完工。

        与汤阴县政府签订的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一)项目建设规模、内容和建设周期 项目整体投资计划分两期,预计总投资人民币 12 亿元。

        1、第一期项目以利华制药为主体,建设“利华升级扩建暨整体搬迁工程项 目”,计划投资人民币 4 亿元。其中,利华制药整体搬迁项目计划投资人民币 2.6 亿元,其中固定资产计划投资人民币 2 亿元,占地 100 亩,主要建设生产车间、行政办公楼、研发、仓储、动力中心、环保处理等内容。利华制药新增产能项 目计划投资人民币 1.4 亿元,其中固定资产计划投资人民币 1 亿元,占地 50 亩,主要建设生产车间、仓储、动力中心、环保处理等内容;

        2、第二期项目名称为“溢多利特色生物医药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投资人 民币 8 亿元,项目整合安阳市优质医药资源,建设“溢多利特色生物医药生产 基地”。

        3、项目用地、界址:该项目拟用地位于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占地面积约 300 亩。其中,第一期项目用地 150 亩,第二期项目用地 150 亩。用地性质为工业 用地,土地使用权期限为 50 年。具体征地面积和界址以国土和规划部门提供和 确认地块为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公司通过招、拍、挂程序进行摘牌(竞拍)取得土地 使用权,全额缴纳土地出让金及相关费用。

        4、项目建设进度:各期项目建设周期计划自各期项目启动建设起三年内完成。

        5、行政事业收费:行政事业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按国家有关规定的最低标准 收取,县控的行政收费可给予减免。

        与汤阴县政府签订的产业发展基金奖励协议主要内容

        (一)对项目建设的奖励扶持

        1、该项目一期项目最低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不低于 3 亿元。其中,利华制药 整体搬迁项目最低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 2 亿元,利华制药新增产能项目最低固 定资产投资不低于 1 亿元。

        2、在利华制药新增产能项目开工建设 1 个月内,给予利华制药新增产能项 目用地所缴纳土地出让金等额的产业发展基金奖励,用于该项目厂区基础设施 建设、新上节能减排设备,以扶持企业发展,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3、一期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额 3 亿元作为竣工联合验收标准。项目建成并 经联合验收,若达不到上述标准的,则公司按比例返还汤阴县政府给予公司的 产业发展基金奖励。

        (二)对企业经济贡献奖励

        以利华制药 2020 年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纳税为基数,项目投产后第一年至 第五年年缴纳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总额超出基数部分,按照县级留成部分的 100%、100%、100%、50%、50%给予基金奖励,用于企业人才培育、科技创新,扶持企业扩大再生产能力。奖励时间为年度考核后 1个月内。

        自项目投产后 5 年内,对利华高管及技术骨干等高级人才(限额 10 人)给予个人所得税县级留成部分 100%奖励。

        溢多利是创新型生物技术企业,目前主要在生物医药和生物农牧领域从事生物酶制剂、甾体激素原料药、功能性饲料添加剂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 服务,并向客户提供整体生物技术解决方案。公司此次在安阳市汤阴县投资建设溢多利安阳生物医药产业园,可充分发 挥公司技术、人才、市场优势,以及安阳市生物医药产业资源优势和汤阴县产 业集聚区资源配置优势。溢多利安阳生物医药产业园是公司对甾体激素原料药 业务的整体规划,专注于甾体激素类皮质激素原料药,一方面对全资子公司利 华制药进行整体搬迁,升级新建高附加值多功能生产线,实现产品结构优化、工艺技术提升以及环保设施提升,以满足国内外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规划新建皮质激素冻干原料药项目和特色生物医药项目,可提升公司未来优质产能储备,丰富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