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安信控股股东所持有2.04亿股股份被轮候冻结

2020-07-16 08:2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7月15日,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根据上海金融法院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对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股份有限...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 证券代码:600816 证券简称:*ST 安信 编号:临 2020-046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有的部分股份轮候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 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 年 7 月 15 日,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根据上海金融 法院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对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1,813,081,943 股无限售流通股及 204,847,399 股限售流通股予以轮候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轮候冻结股份的基本情况 冻结股份 股东 是否为 占其所 占公司总 冻结 冻结 冻结 冻结 控股股东 冻结股份数量 持股份 是否为限 名称 比例 股本比例 起始日 到期日 申请人 原因 售股 国之杰 是 1,813,081,943 63.22% 33.15% 否 注 1 注 1 上海华盛建设 投资控股(集 其他合同 团)有限公司 纠纷 国之杰 是 204,847,399 7.14% 3.75% 是 注 1 注 1 合计 2,017,929,342 70.36% 36.90% 注 1、上述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被冻结股份情况如下: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 占其所持股 占公司总股本比 股东名称 持股数量 持股比例 累计被冻结数量 份比例 例 国之杰 2,867,929,342 52.44% 2,017,929,342 70.36% 36.90% 合计 2,867,929,342 52.44% 2,017,929,342 70.36% 36.90% (三)其他说明 1、国之杰逾期债务及涉诉情况 截至目前,国之杰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 45.25 亿元,其中 2.98 亿元已 达成和解;剩余 42.2 亿元国之杰正与相关方积极协商解决纠纷事项。除上述债 务逾期发生诉讼外,国之杰对外担保涉诉金额约 56.44 亿元,其中 24.59 亿元为 安信信托相关业务提供担保。

2、公司实际控制人高天国因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 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高天国未在本公司担任职务。 3、本次轮候冻结事项暂未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 理等产生影响。目前,公司正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推进风险化解重大事 项,与重组方协商重组方案。 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根据需要履行信息披露义 务。同时,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 站(www.sse.com.cn)和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 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七月十六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