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望电气发布对外投资计划 总投资额8.1亿元

2020-07-21 09:0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该投资项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蒋家沙50MW海上风电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能改善公司经营受行业政策调整影响较大的情况,并有效地促进公司整体市场...

   

 

     证券代码:603063 证券简称:禾望电气 公告编号:2020-073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投资建设蒋家沙 50MW 海上风电项目 投资金额:项目总投资额为 81,132 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 16,226.40 万 元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安博润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安博润”)自筹,其余资金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解决。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如后续涉及为项目建设投资主体向金融机构申请贷 款提供担保或其他担保贷款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对外投资概述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 年 7 月 20 日召开 2020 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并以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 《关于投资建设蒋家沙 50MW 海上风电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安博润投资建设蒋家沙 50MW 海上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 81,132 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 16,226.40 万元由海安博润自筹,自筹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对海安博润增资及借款等,其余资金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解决。 上述事项在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 授权公司管理层或管理层授权人员办理相关事项。如后续涉及为项目建设投资主体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提供担保或其他担保贷款事项,则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根据本次事项后续进展,按照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履行审议和披露程序。 本次对蒋家沙 50MW 海上风电项目的投资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总投资 蒋家沙 50MW 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额为 81,132 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 16,226.40 万元由海安博润自筹,其余资金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解决。 2、投资主体介绍 投资主体名称:海安博润新能源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海安县老坝港滨海新区(角斜镇)金港大道 90 号 法定代表人:肖安波 注册资本:500 万元 经营范围:新能源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维护;电力销售;电力设备检修与调试;电力、新能源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截止 2019 年 12 月 31 日,海安博润经审 计的资产总额 952.47 万元,负债总额 952.50 万元,净资产-0.03 万元,2019 年 1-12 月营业收入 0 万元、净利润-0.02 万元。截止 2020 年 3 月 31 日,海安博润 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 1,152.45 万元,负债总额 1,152.50 万元,净资产-0.05 万元, 2020 年 1-3 月营业收入 0 万元,净利润-0.02 万元。 3、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项目基本情况 蒋家沙 50MW 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龙源蒋家沙 300MW 海上风电项目 南北区之间及北区东侧海域,工程场址为省管区内的蒋家沙。

整个风电场中心离岸距离约 17km,高程-11~1m(国家 85 高程标准),局部有沟槽。风电场形状呈不规则多边形,东西最长约为 12km,南北宽约为 4km。 (2)项目核准情况 蒋家沙 50MW 海上风电项目已取得南通市行政审批局的核准批复。 (3)投资概算 项目总投资额为 81,132 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 16,226.40 万元由海安博润自 筹,占总投资的 20%,其余资金为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投资范围包括海上风电场及其相关配套设施。 (4)经济分析 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测算,蒋家沙 50MW 海上风电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约为 9.70%(所得税前)。

三、该投资项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蒋家沙 50MW 海上风电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能改善公司经营受行业政策调整影响较大的情况,并有效地促进公司整体市场竞争力。 四、项目风险提示 本次交易可能存在市场变化、行业变化、法规政策等不确定因素带来的经营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7 月 21 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