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移动“报考” 创业板再受理8家拟IPO企业

2020-07-29 09:38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次获受理的8家拟IPO企业中,多家企业的背后股东实力不俗,例如国科恒泰是中科院控股子公司。此外,木瓜移动此前申请科创板IPO未果后,此次转战创业板申请IPO。......

        7月28日晚间,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又一批获受理企业,国科恒泰(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科恒泰”)等8家企业申请IPO,赛为智能等3家企业申请再融资,易成新能申请重大资产重组。至此,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获受理企业合计475家,其中拟IPO企业327家、申请再融资企业141家、申请重大资产重组企业7家。

        上海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本次获受理的8家拟IPO企业中,多家企业的背后股东实力不俗,例如国科恒泰是中科院控股子公司。此外,木瓜移动此前申请科创板IPO未果后,此次转战创业板申请IPO。

        此外,7月28日,品渥食品、华业香料、翔丰华等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获创业板上市委审议会议通过。

        木瓜移动转战创业板

        本次获受理的8家拟IPO企业中,木瓜移动此前曾经挂牌新三板,去年又试图闯关科创板IPO。

        木瓜移动成立于2008年4月9日,2016年5月16日至2016年12月22日,在新三板挂牌并公开转让。2016年11月8日,木瓜移动在新三板公告称,因公司经营和发展战略调整,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木瓜移动主营业务是为中国企业提供互联网海外营销服务,通过在脸书(Facebook)、谷歌(Google)、优兔(Youtube)、Instagram等海外主流互联网营销渠道进行广告投放,帮助中国企业在海外获取客户,向海外用户推广品牌和推介产品,投放的广告包括搜索展示类广告和效果类广告。

        到了2019年,木瓜移动申请科创板IPO,但不久便主动撤回申请。2019年7月8日,上交所官网披露,对木瓜移动及其保荐人提出撤回发行上市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按照相关规则规定,现同意其申请,依法决定终止其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

        在申请科创板IPO时,木瓜移动的科创属性便受到外界关注。那么,木瓜移动此次转战创业板IPO,又将如何对标创业板的“三创四新”定位?

        招股书(申报稿)介绍,木瓜移动的创新特征主要体现在:毫秒级快速响应、海量数据标签库、高吞吐量,创造特征是:公司自主研发所有业务系统的核心技术,目前获得了1项美国发明专利和42项软件著作权,另有涉及数据处理、数据储存、实时竞价等多项非专利技术。

        木瓜移动表示,本次IPO拟募资6.57亿元,投资项目包括:Papaya互联网营销平台升级项目、Papaya综合性电商客户服务平台项目、Papaya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木瓜移动总部基地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中科院控股企业来闯关

        招股书(申报稿)介绍,国科恒泰成立于2013年2月7日,注册资本4亿元。公司致力成为中国领先的医疗器械领域的供应链综合服务商,目前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分销和直销业务,并在业务开展过程中提供仓储物流配送、流通渠道管理、流通过程信息管理以及医院SPD运营管理等专业服务。

        国科恒泰背后的股东阵容豪华。公司实控人是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参股股东有泰康人寿、君联益康、国科嘉和金源、国丰鼎嘉、招商招银、西藏龙脉得等投资机构。天眼查显示,西藏龙脉得的最终实控人是西藏景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西藏景源”),而西藏景源仅有股东黄涛、黄世荧,二人是世纪金源集团实控人黄如论的儿子。在2月26日发布的《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中,黄如论家族以290亿元的财富名列第626位。

        深圳市五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株科技”)、广州至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至信药业”)等获受理企业的参股股东同样不容小觑。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五株科技成立于2000年3月29日,主营业务是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参股股东包含了13名机构投资者,合计持股23.6%,大多为知名投资机构。其中,深圳市建信远致投贷联动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2.82%,其背后股东包括深圳国资、建设银行。

        至信药业成立于2000年10月30日,专注于中药饮片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主要产品为中药饮片,主要客户为中医院、综合性医院等医疗机构以及医药流通企业。公司参股股东中,宁波慧明十方道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1.99%,其背后股东包含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