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汉商集团拟9亿元购买资产  业绩承诺年数据低于2019年净利润

2020-07-30 08:4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汉商集团《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6808.44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85亿元。其中: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9亿元用于收购迪康药业100%股权。......

        《电鳗财经》 赵超/文

        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利润双下滑的汉商集团(600774.SH),于7月29号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简称“预案”),拟9亿元资产收购迪康药业。

        《电鳗财经》注意到,迪康药业2018年至2020年1-5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14亿元、10.69亿元和2.7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9087.38万元、1.36亿元和-279.13万元。

        但交易对方承诺:2020年至2022年,迪康药业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预测净利润数分别为7000万元、9000万元和1.10亿元。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交易对此承诺的迪康药业每年净利润数据,明显低于该公司2019年净利润。

        拟9亿元购买资产

        根据汉商集团《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6808.44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85亿元。其中: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9亿元用于收购迪康药业100%股权。

        资料显示,蓝光发展、蓝迪共享分别持有迪康药业91.41%股份、8.59%股份。迪康药业主要下属企业包括重庆长江、迪康龙泽、迪康中科、拉萨生物、迪康芝草堂等。迪康药业在成渝两地拥有三个生产基地,涉及化学原料药、中药制剂、生物医学材料等领域产品的生产制造。该公司拥有多种药品,主要涉及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儿科、皮肤科、妇科等。主要产品为:安斯菲(雷贝拉唑钠肠溶片)、通窍鼻炎颗粒和氨咖黄敏胶囊等等。除药品外,其还拥有医疗器械产品。医疗器械产品为可吸收医用膜。

        《预案》显示,迪康药业的核心竞争力有:在消化系统疾病、呼吸道疾病等领域不断积累优势产品生产经营经验和市场声誉,在核心产品雷贝拉唑钠肠溶片、通窍鼻炎颗粒上均有十年以上的丰富生产和销售经验;具备多种品类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生产能力。此外,迪康药业2019年迪康药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根据《预案》,迪康药业2018年至2020年1-5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14亿元、10.69亿元和2.7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9087.38万元、1.36亿元和-279.13万元。

        截至评估基准日,迪康药业预估值及交易作价为9亿元。根据预估值情况,交易对方承诺2020年至2022年,迪康药业各会计年度合并报表口径下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预测净利润数分别为7000万元、9000万元和1.10亿元。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迪康药业业绩承诺中的每年净利润数,均低于该公司2019年度的净利润数。

        营收利润双下滑

        根据汉商集团发布的《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汉商集团拟收购的迪康药业,在我国医药健康行业增长稳定的情况下,前景较为广阔。

        此外,迪康药业医药制造业务竞争力较强:迪康药业在胃肠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可吸收医疗耗材能领域具有优势,其核心产品雷贝拉唑钠肠溶片以及医疗器械可吸收医用膜等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同时,受整体经济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汉商集团盈利水平增速有所放缓,该公司需要拓展新的业务板块和盈利增长点。

        汉商集团解释称,此次收购交易完成后,汉商集团将迅速布局医药制造板块,加快大健康产业板块的延伸布局,推进公司的发展战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同时,汉商集团发挥资本运作优势,促进迪康药业业务发展。

        除此之外,汉商集团指出,迪康药业在收购交易完成后,将成为汉商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资产、业务、人员等进入公司,将使得公司的资产质量、收入规模、盈利水平和业绩稳定性等指标得到提升,提升公司投资价值。

        数据显示,汉商集团2019年度、2018年度和2017年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57亿元、10.82亿元和10.1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987.10万元、1956.66万元和1256.19万元。

        而在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等市场外部因素影响,汉商集团营业额与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较大。当期,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滑87.45%至0.3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1074.73%至亏损0.27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