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上半年净利下滑43% 并下调全年销售目标6%

2020-08-17 04:0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郭跃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日,吉利汽车(00175)公布中期业绩报告,截止6月30日,吉利汽车上半年累计收益为368.20亿元,同比下滑23%;净利润更是下滑43%至22.97亿元,低于预期。其上半年全球销量...

今日,吉利汽车(00175)公布中期业绩报告,截止6月30日,吉利汽车上半年累计收益为368.20亿元,同比下滑23%;净利润更是下滑43%至22.97亿元,低于预期。其上半年全球销量则下滑19%至530446辆。此外,基于对未来经济环境的预判,吉利集团还决定将2020年销量目标由141万辆下调6%至132万辆。

        业绩的下滑,主要来自疫情的冲击,上半年,吉利集团在中国市场销量为510873辆,同比下滑17%,但仍跑赢市场整体表现;不过,吉利在海外市场受到的冲击更为明显,上半年,吉利集团出口量下跌49%至19573辆。

        展望未来,吉利集团将在下半年引入更多新品。吉利品牌方面,下半年将推出一款基于CMA平台开发的全新紧凑型中高端轿车以及新一代博瑞GE;高端品牌领克方面,下半年将带来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和 新一代领克01;新能源几何品牌下半年登陆的新品为一款全新紧凑型电动SUV几何C以及一款紧凑型电动轿车,产品“风暴”有望提振集团销售业绩。

        但同时,吉利也预计全球疫情还将持续影响集团下半年的工作;同时,中国市场的白热化竞争,也将对汽车企业的销售表现以及盈利能力造成压力;更长远来看,随着预期外商投资限制逐步放开,中国汽车企业还将面临更多挑战。由此,吉利集团决定将2020年销量目标由1410000辆下调6%至1320000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