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脑科学”市场 浙江大学与世纪华通旗下盛趣游戏共建传奇创新研究中心

2020-08-21 10:26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作者:王子霖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在发布会上回答了外界颇为关注的。有关公司为何要进入脑科学的研究领域问题,他认为,游戏可能是人类认识和研究意识的一个很好的数字化工具,未来,人们...

        8月20日,由浙江大学与世纪华通旗下盛趣游戏共建的“浙江大学传奇创新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杭州举办。新成立的浙江大学传奇创新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传奇中心”)将在数字医药、数字器官、游戏中的人机融合智能、梦境研究等人工智能新方向实现前沿突破与产业应用,是国内游戏行业首个聚焦脑科学领域的研究中心。

        协议约定,传奇中心将由浙江大学与盛趣游戏共同建设,浙江大学将向传奇中心推荐、派遣研发人员,并组织协调日常管理工作。传奇中心研究方向将聚焦在数字医药;游戏、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中的人机交互、融合智能;数字器官,记忆解析,脑机融合搜索,语言解码;梦境记忆与解析,游戏—梦境—睡眠等四个方向。

        据了解,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于今年6 月批准了一款名为EndeavorRX的游戏成为治疗儿童多动症的处方疗法。在20日的发布会上,世纪华通和浙江大学也展示了传奇中心的首个“数字医药”游戏(测试版)产品。双方团队预计,该产品有望于4年后问世。不过,该产品最终是否能够在国内以药品上市,还需我国相关监管部门的核准。

        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在发布会上回答了外界颇为关注的。有关公司为何要进入脑科学的研究领域问题,他认为,游戏可能是人类认识和研究意识的一个很好的数字化工具,未来,人们对于虚拟场景的感知将与真实世界的认识趋同一致。盛趣游戏是国内第一家愿意布局前沿科技领域的游戏企业,也是希望能够在未来的新十年中在这一领域有所突破,去创造下一个谷歌级别的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大学目前在脑机交互、人工智能、脑科学等多个领域走在了世界前列。2018年,浙江大学发布“双脑计划”,集中优势学科力量,重点推进脑科学与意识、下一代人工智能、脑机交叉融合等前沿方向的研究;同年10月25日,浙江大学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获教育部批准建设;2019年,浙江大学成为国内首个开设“脑科学”本科专业的高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