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150万欧元 大众再次就市场操纵诉讼达成和解

2020-08-21 04:0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未知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潘师(HansDieterPoetsch)再次就“柴油门”市场操纵案诉讼,与原告方达成和解。斯图加特检方的一位发言人在电话中说,潘师同意支付150万欧元(180万美元)...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潘师同意支付150万欧元,再次就“柴油门”市场操纵案诉讼,与原告方达成和解。这是潘师达成和解的第二桩案件——此前,布伦瑞克的检察官指控他们和文德恩一起,推迟向市场通报美国对柴油排放作弊行为展开的调查。去年,他和迪斯(Herbert Diess)同意支付450万欧元(合530万美元),来结束这桩刑事案件。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潘师(Hans Dieter Poetsch)再次就“柴油门”市场操纵案诉讼,与原告方达成和解。斯图加特检方的一位发言人在电话中说,潘师同意支付150万欧元(180万美元)来结束此案。

        此外,调查人员还结束了,对当时同为保时捷董事会成员的大众汽车前首席执行官穆勒(Matthias Mueller)的调查(穆勒不必交罚款)。但针对大众汽车另一位前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的调查将继续进行。

        2015年9月,美国监管机构曝光了大众柴油排放丑闻,截止目前,已经给大众造成了300多亿欧元(330亿美元)的损失。至今,一些来自心怀不满的投资者和消费者的诉讼仍在持续。

        “保时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监事会仍然认为,董事会成员没有违反职责,这些指控毫无根据,”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董事会是经过认真的审查和考虑后,才决定支付那笔钱的。”

        这是潘师达成和解的第二桩案件——此前,布伦瑞克的检察官指控他们和文德恩一起,推迟向市场通报美国对柴油排放作弊行为展开的调查。去年,他和迪斯(Herbert Diess)同意支付450万欧元(合530万美元),来结束这桩刑事案件。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